高淳砖墙镇:科普七夕知识 拥抱传统文化
2022/08/05 16:39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辖区青少年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近日,砖墙镇水碧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木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15名青少年开展“科普七夕知识 拥抱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从“七夕节”的由来、别名、民间习俗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宣传“七夕节”的文化内涵,科普“穿针乞巧”“喜蛛应巧”“投针验巧”等相关七夕习俗,引导青少年感受历史长河中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爱。随后,志愿者组织大家开展“穿针乞巧”互动小游戏,通过将丝线一一穿过插在莲藕上的绣花针的方式考验大家的耐心与细心,营造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

  下一步,砖墙镇将继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激发村民群众对传统节日的关切了解之情,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作用,让辖区村民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通讯员:刘卓琼、胡书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