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全力投入抗旱,力保农业生产用水
2022/08/07 13:16  

  面对逐步升级的旱情,固城街道新港村把抗旱灌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动员和组织人力机械全面投入抗旱,力保农业生产用水。

  入夏以来,久晴少雨,导致部分村支塘坝、河沟干涸,全村约600多亩农作物及1400亩左右蟹塘用水存在较大的困难。针对这一实际问题,新港村及时成立抗旱工作突击队,由村党总支书记王清华任队长,副支书赵兴平为副队长,工作队负责人带领队员对辖区各自然村受旱情况进行实地调查,根据受旱情况及时制订抗旱措施,双进排灌电站50千瓦电机及时翻引胥河水投入抗旱。

  同时,村委及时组织村民清沟渠、保畅通、引水源。对位于饮马井排塘桥、檀村山河段、小全村山河段以及响堂村山河段加高堤坝拦挡防溢水,解决了原双全四个自然村农作物用水困难问题。

  与此同时,该村还利用胜利圩低涵放水,然后再利用架泵排水到高家岗西山河内,保障蟹农及农田作物用水需求。据了解,目前,新港村已日均投入六寸泵6台,四寸泵5台,三寸泵2台进行抗旱,双进电站50千瓦大功率电机昼效翻水不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所需。

  通讯员:高小雷、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