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交通安全进社区 安全教育入人心
2022/08/07 15:23  

  为培养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8月7日,南湖社区邀请到交警支队的多名交警走进社区,来为小朋友讲解安全知识,加强小朋友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上午9点,孩子们齐聚会议室,宣讲交警以幻灯片为载体,为小朋友讲解交警叔叔的日常工作,并一起谈一谈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看到过哪些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孩子们踊跃举手和大家一起讨论在道路上行驶车辆时中哪些是错误的行为。接下来宣讲交警又和孩子们一起讨论在过马路时要怎么做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听完小朋友们的发言,交警叔叔点头表示赞许,同时围绕过马路时不打闹、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远离车辆盲区、未满12岁不能骑车,这四条最贴近孩子们日常生活的交通规则提出建议和要求,同时也希望孩子能提醒自己身边的人在出行时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意识,文明参与到交通安全中去。

  在宣讲课结束后,小朋友唐诗画的妈妈问孩子们:“今天交警叔叔为你们授课,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交警叔叔为驾驶员和非机动车驾驶员保驾护航,你觉得他们是最‘帅’的人吗?”调皮的小朋友们却异口同声的说到,“在开警车的交警才是最帅的!”于是,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警察叔叔把自己心爱的战车开了过来,让小朋友们体验一下警用摩托车,小朋友们纷纷排队乘坐警车,在摩托车前拍照,过了一把“小交警”的瘾。

  这次宣讲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孩子们掌握了更多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希望孩子们从小做起,从走路做起,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更能成为一名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者和监督者。

  通讯员:谷红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