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禅林山村:全力抗旱,保障农业生产用水
2022/08/08 11:01  

  8月8日早上,当清澈的河水源源不断流进高淳区固城街道禅林山村江家庄养蟹大户孔晴华的蟹塘里,孔晴华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采访中,来自外村承包养蟹的他连声表示感谢:“多亏了村委抗旱翻水送来‘及时雨’,再用不上水,蟹塘损失就大了。”

  近期,由于久晴高温少雨,高淳区固城街道禅林山村部分水塘坝、水库干涸,约有800多亩农田作物及2000亩蟹塘缺水较为严重。针对严峻的抗旱形势,禅林山村全力以赴,精心组织,把抗旱灌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动员和组织人力机械全面投入抗旱,力保农业生产用水。该村购置了一台22千瓦抽水泵,加上村里原有10多台3千瓦抽水泵,全面投入抗旱。该村胜利一级电灌站开动一台45千瓦电机,昼夜翻水灌塘、灌田,对高层田块实施多级提水,全力保障农作物和蟹农用水所需。

  禅林山旁檀树园抗旱渠道有300多米长,由于年久未启动抗旱,渠道周边杂草茂密、地形凹凸狭窄,渠道内堆积50厘米厚的泥土层,该村及时利用机械清理,打通了抗旱渠道,为翻引水源抗旱赢得了时间和主动。禅林山矿山宕水塘里积水较多,该村购买来抽水泵,组织人力,突击安装,将矿山宕水塘积水抽出,保障江家庄、路西两个自然村农业生产用水所需。抗旱一线,禅林山村“两委”干部靠前指挥,带头清障、清渠,协调用水事宜,确保农田作物和蟹农养殖不受干旱影响。

  通讯员: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