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分类小课堂 文明过暑假
2022/08/08 11:29  

  “吸烟有害健康,但残留的烟蒂和烟灰其实属于其他垃圾,牛奶盒子是可回收垃圾,但是里面的牛奶需要倒干净后才可以扔……”8月8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荆山村,志愿者带领暑托班10多位小朋友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外“玩”起垃圾分类趣味游戏。

  据了解,为提升孩子们的接受能力,志愿者以童趣语言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为什么分类、如何分类、分类好的垃圾去哪里,使孩子们知道只有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才能让后期的垃圾运输、中转、处置环环紧扣、层层递进。

  随后,志愿者们摆好四分类垃圾桶,将各种生活垃圾的卡片拿在手中,“香蕉皮是厨余垃圾应该放在哪个桶里”“一次性口罩是属于什么垃圾……”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参与知识问答,现场满是欢声笑语。孩子们纷纷表示“好玩有趣”“学到新知识”,还说回家之后拿家里的生活垃圾考考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记者了解到,荆山村自2019年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共配置分类小桶906套,四分类大桶40套,投放亭(点)18处,分类分拣车8辆,聘用保洁员、分拣员共计18人。

  “为了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我们决定让孩子们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中来,开展暑期课堂,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做好垃圾分类。”荆山村村委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荆山村将加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与维护,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宣传活动引领辖区企业、居民共同打造低碳时尚新生活。

  通讯员:高晓平、吴强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