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消防夏令营 快乐过暑期
2022/08/08 16:53  

  近日,砖墙镇木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水碧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砖墙消防巡查员开展消防夏令营主题活动,20余名小学生参与活动。充实的活动,丰富的内容,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会消防安全知识,增长消防安全本领。

  活动现场,砖墙消防巡查员为小学生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视频,结合实际案例为他们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同时对家庭常见的液化气失火、油锅起火、电路失火等火灾事故进行详细分析,根据不同起火方式给出对应的火灾初期扑救方法。活动还向小学生们科普拨打“119”的正确程序。

  为了让学生们更有效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砖墙消防巡查员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微型消防车,共同观摩学习微型消防车的各项操作。通过手把手教学灭火体验,学生们反复尝试,切身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欢声笑语中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

  “通过开展消防夏令营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了消防员生活,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到了消防知识、掌握了逃生技能,万一发生火灾,大家就不会惊慌失措了。”水碧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刘卓琼表示。

  通讯员:徐丽萍、张秀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