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经受“烤”验 一抹“清凉”显担当
2022/08/10 09:13  

  正值酷暑,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一身“清凉”行走在户外几分钟都会汗流浃背。为持续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自7月起,高淳区古柏中心卫生院组建疫苗接种流动小分队,为失能老人、高龄老人等出行存在一些困难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古柏街道领导以及村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主要负责人现场带队,携手共同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我想接种疫苗的,但腿脚不便,你们能来真的很感谢。”唐翔村的丁奶奶感激地说,说完丁奶奶就欣慰地接受了疫苗接种。医护人员葛荷花表示:“疫苗接种工作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上还是挺辛苦的。在高温下,隔离衣、口罩、手套的‘反季节’穿搭坚守最难熬的就是热,出汗湿得能把衣服拧出水来。”

  医院负责人黄蕙说:“走进老人家里,每到一户,我们都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深入摸排疫苗未接种原因与临时禁忌症情况;并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实时评估老人们的身体状况。配合思想引导、心理疏解、普及接种常识,消除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顾虑,实现最大化应接尽接。”

  战疫情,显担当。在烈日下,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经受着高温的严峻考验,他们用毅力和体力与时间赛跑;高温下,他们的“全副武装”,一抹“清凉”就是他们最美的样子!他们用汗水诠释着责任和奉献。截至目前,古柏中心卫生院已为95位60岁以上失能、高龄老年人完成入户接种。

  通讯员:王岚、黄蕙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