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大学生在行动
2022/08/10 09:26  

  近日来,高淳区固城街道各村团总支部根据街道团工委的布置安排,联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暑期大学生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前陇村组织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村团干部围绕“什么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如何做一名负责任的文明好市民”等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大家还来到前锦苑小区规范摆放车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清除花坛草丛中的杂物、绿植里的枯枝烂叶。青年大学生们说:“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清洁家园、保护环境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希望每个人都成为城市管家,携手创建美好家园。”

  展大学生青春风采,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无论在疫情防控、美丽乡村打造还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大学生们的青春力量从不缺席。花山村组织辖区内10余名大学生开展“讲文明,树新风,高淳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

  “老板,您好,我们是志愿者,正在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请问可以检查下您家食品的生产日期吗?”在盛前村英军超市内,志愿者们在征求店家的同意后,认真查看散装食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助力食品安全。

  “阿姨,您好,您骑车出门要记得佩戴头盔,电动车充电可不能私拉电线,这是宣传册请您看一下。”村里,志愿者们冒着酷暑,向村民发放文明宣传册,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注意事项,提高村民文明意识。

  “佳峰,我俩把车辆停到车位里吧。”话音刚落,俩人立即行动,不一会就把车辆摆好了,虽然身上冒汗,但他们脸上却洋溢着开心的微笑。高温没有阻挡他们的热情,汗水更没有影响他们的风采。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拿起工具,开展爱护环境、清扫家园活动,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青春就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次活动,让我切实增强了身为高淳青年的使命感与光荣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将这份使命转化为行动,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大学生杨婷坚定地说道。

  通讯员:李芳、张婷婷、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