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滨湖小学三年三班开展“文明有宁 携手同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1 11:05  

  为大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城市管理,近日,高淳区淳溪街道滨湖小学三年三班的学生志愿者和教师志愿者在汽车站核酸检测点开展“文明有宁 携手同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滨湖小学三年三班的4名学生志愿者摆放了“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和“注意卫生,预防疾病”的宣传展板,并给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发放《再致全区老年朋友们的一封信》,宣传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还发放了写有“文明你我,美丽淳溪”、“加强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等标语的口罩、小扇子、布袋等宣传品,广泛宣传文明健康理念。

  在核酸检测入口,小学生志愿者们还化身秩序引导员,在入口站岗,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指引路线,引导大家有序排队。

  “小学生志愿者们在这么热的天气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走到校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文明城市知识,非常难得”。市民王先生仔细浏览了宣传展板后,为学生志愿者们的付出点赞。

  “在家里,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我一直想参与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从今天的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回去以后我还要画一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手抄报。”学生志愿者李天琪说。

  通过此次“文明有宁 携手同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市民的科学防护意识和文明健康素养。同时,以研学为载体,深化实践育人,提高了学生们参与城市管理的责任担当。

  通讯员:芮树青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