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青枫村:消防安全无小事 培训演练保平安
2022/08/11 14:34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切实提高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的消防业务水平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近日,高淳区消防大队在东坝街道青枫村组织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培训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消防火灾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高淳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针对村民群众夏季生活特点,结合鲜活案例,就消防设备的使用、居家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及遇险避险的应急逃生方法技能进行了讲解培训。

  培训结束后,相关人员在消防救援教官的指导下,纷纷动手进行实操演练,在反复实践中,微型消防站队员们逐渐掌握了基本的操作技能,消防救援教官也对大家在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作出了纠正和讲解,并提醒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一定要经常检查器材装备,确保装备完好有效。

  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的消防技能水平,也最大限度发挥了“微型站”快速处置初期火灾的优势,为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张辉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