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中医院:访中医,问草药 小小中药师领略国粹魅力
2022/08/11 17:28  

  为进一步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中医药,接触中医药,感悟中医药,认同中医药。8月10日下午,高淳中医院联合淳溪街道河滨社区、高淳老街管理服务中心等开展“小小中药师,传承大国粹”中医药文化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中医吗?”“那你们知道生活中的中草药有哪些吗?”在医务人员的一系列提问下,来自淳溪街道的“小中药师”们正式开启了此次中医药文化之旅。在中药房称草药,在传统疗法中心观看针灸治疗,在治未病中心体验足底按摩,与中药师们一起制作香囊……通过多形式的中医药文化体验,孩子们系统且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中华国粹“大”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中医药文化讲座上,通过PPT图文展示以及现场辨识中草药等形式,中医院中药师向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了传统中草药背后的历史故事和生活中的用途。“小中药师”们踊跃发言,纷纷讲述自己对中草药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和认同。

  据了解,自与淳溪街道河滨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以来,高淳中医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走实走深,并将中医理念外化于行、传统文化内化于心,不断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内容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理念,提升中医药文化影响力,增强民族自信、坚定文化自信,让中医药文化在社区里焕发活力。

  春满杏林承董奉,香流桔井继苏耽。下一步,高淳中医院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内涵,全力推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复兴,提升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了解,让孩子们爱上中医,学有所得,真正让中医药文化一步步在人们心中扎根、萌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通讯员:韩丹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