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变废为宝小制作 旧物改造大创新
2022/08/12 16:39  

  为培养辖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宣传环保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为具有手工艺制作特长和爱好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同学们的风采与活力,近日,东坝街道社工站联合沛桥村社工室举办“变废为宝小制作 旧物改造大创新”主题活动。

  “废物利用的根本目的是节约资源,这既是对资源的合理和充分运用,也是增强环保意识的体现。废旧的报纸、包装盒、垃圾袋有什么用,难道只能扔掉吗?”课堂上,孩子们对社工老师的提问都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在社工的指导下,大家通过天马行空的想象构思,经过一轮轮的裁剪、粘贴、拼接,一件件奇思妙想的作品让大家眼前一亮。原本直接要被遗弃的矿泉水瓶经过孩子们的彩纸包装、水彩笔绘制等简单改造,成为了一个实用、大方、美观的笔筒。“只要我们发挥想象,废弃的水瓶也能变成漂亮的笔筒,以后家里的垃圾我都会分类,让他们最后能发挥出最大用处。”陈亦航小朋友说道。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想象力,同时在孩子们获得快乐的同时,从小养成珍惜物品、不乱丢废物的好习惯,并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培养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

  通讯员:孔文、杨宇凌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