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精准反电诈宣传 筑牢群众思想“防线”
2022/08/13 12:25  

  根据区反诈办发案情况推送信息显示,2022年暑假期间,学生被诈骗案件高发。为此,阳江镇政法综合治理科及时组织各行政村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暑期学生和家长的专场反诈宣传,有效提高反诈宣传工作的预见性、精准性、实效性。

  各村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从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求职诈骗刷单虚假网络投资、冒充客服物流退款骗局、冒充熟人诈骗、虚假征信网络贷款等5大类诈骗手段切入,引用身边发生的案例,进行剖析讲解,更加直观深刻的增强学生及家长对电信诈骗的认知。

  随后,网格员提醒在场学生和家长,免费送游戏币、低价购买游戏皮肤、服务账号等都是诈骗;凡是接到“熟人”领导等要求转账汇款借钱的,务必通过电话核实或当面确认后再进行操作;对于陌生人、网络平台发送的相关交易信息,不要轻信,更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凡是“兼职”刷单做任务赚钱,都是诈骗;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通过电话、QQ、会议APP等形式办案,没有“安全账户”,更不会索要银行密码要求转账。

  最后,网格员建议家长们严格控制孩子的网游时间,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支付密码,定期更换,确保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阳江镇反电诈工作以降低发案率和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根据人员身份特点,举办多场次针对性宣传活动。在坚持“大水漫灌”式广泛宣传的同时,做好“精准滴灌”式针对宣传。在做好日常反诈预警宣传的同时,走进企业、集市和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企业管理人员、财务人员、一般职工和个体户、老师、学生等进行区别化宣传。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提高宣传精准度和实效性,筑牢群众防诈反诈意识能力。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通讯员:陈苏亮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