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派出所: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8/13 13:05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是撬动城市更新建设、激发城市新活力的“支点”,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群众福祉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抓实抓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高淳区阳江派出所统筹协作,多措并举,持续抓好环境提升、秩序维护、设施完善、文明提升等重点工作。

  突出集镇区域整治 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近期,高淳区阳江派出所以沧溪集镇为重点区域,联合阳江消防中队、保城村等资源力量,集中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不打招呼、日夜结合”的检查方式,重点对电动车“飞线充电”、消防通道划线管理等内容进行检查。检查组在金楼花园小区,全面细致巡查,一经发现“飞线充电”及私拉乱接电线现象,在加强现场取证的同时,责令涉事住户立即拆除整改,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结合讲解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引导教育群众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消除“飞线充电”不安全不文明行为。

  此次行动共整改“飞线充电”安全隐患12处,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安全保障系数,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对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倡导见义勇为 弘扬社会正气

  为进一步做好见义勇为宣传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见义勇为、支持见义勇为、宣传见义勇为,倡导见义勇为精神,近日,阳江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成员吴云、杨琪、陈爱萍深入沧溪集镇开展“倡导见义勇为 弘扬社会正气”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讲解宣传,工作站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述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并鼓励群众要全面弘扬社会正气,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做贡献。

  此次见义勇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向群众宣传讲解见义勇为事例10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推动见义勇为行为入脑入心。

  织牢反诈防护网,守护群众钱袋子

  为进一步帮助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有效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日,阳江派出所联合镇综治办深入襟湖村委,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反诈知识宣传片以及现场讲解方式,向村民群众宣讲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以及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基本知识,并以身边实例为佐证,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务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四不要”,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不要在任何网站接受通缉令、逮捕令和资产冻结令,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不要将资产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谨防上当受骗,切实守护好“钱袋子”。同时发动大家争做反诈志愿者,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广泛深入宣传反诈知识,为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做出共同努力。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彩页60余份,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通讯员:陈爱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