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营造书香氛围 陪伴健康成长
2022/08/13 14:00  

  为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培养良好的亲子共读习惯,同时进一步增强未成人对国学经典的认识,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近日,高淳区阳江镇多线并行,开展一系列阅读活动。

  经典润童心 诵读伴成长

  高淳区阳江镇关王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深入开展“诵读经典润泽童心”主题活动,让辖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品读经典,感受经典的魅力。

  活动中,选择适宜未成年人的经典诵读教学内容,针对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点,以真挚饱满的感情、生动形象的语言,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促使未成年人对经典文学产生兴趣。随后,孩子们手捧心爱的书籍坐在一起阅读,分享自己读书的心得,诵读李白、杜甫、岳飞等诗人的诗词,让孩子们能够传承文明,并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志愿者和孩子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诵读赢得大家热烈掌声,让孩子们感受到阅读所带来的快乐。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感悟和认识,激发了孩子们诵读经典诗文的兴趣,充分发挥了教育作用,将传统文化与未成年人的教育紧密相连,使他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绘本润童心 阅读促成长

  同时高淳区阳江镇在少儿图书室开展了“绘本润童心 阅读促成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吸引了1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与。

  本次阅读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老师向大家分享绘本故事《我是跟屁虫》;二是在家长的帮助下,各个亲子家庭共同制作绘本;三是孩子们发挥想象讲述各自制作的绘本故事。活动开始,南京优倍亲子图书馆周老师那绘声绘色的故事讲述,她一边讲一边与孩子们互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绘本,制作过程充分展现了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艺术天分。多种形式的活动贴近幼儿的兴趣点,让幼儿、家长都享受了一段愉悦的阅读之旅,提升了孩子的阅读、表演和创造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幼儿的阅读热情,也增强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下一步,阳江镇将继续开展系列阅读活动,真正让亲子阅读活动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开花。

  通讯员:杨丽娟、邢燕燕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