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做好高温绿化养护 守护苗木安然度夏
2022/08/14 12:46  

  今年7月以来,高淳区持续高温,降雨量严重偏少,园林树木蒸发量大。古柏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把浇水、灌溉工作作为当前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并采取有力措施,安排辖区内各村工作人员在早、晚温度较低的时间段对道路树木进行浇水,避免出现枯萎现象。

  “当下正是苗木的快速生长季,要保证苗木正常生长,必须要做到勤松土、勤浇水。”据了解,为保证苗木成活率,凤袁村村委工作人员加大了养护人员和洒水设备投入,并根据温度变化加大洒水频率,尽量缩短苗木失水时间。对部分硬化土壤表层进行人工松土除草,提高水分吸收能力。对枯枝死株及时修剪,确保长势良好。

  据悉,古柏街道积极面对当下高温态势,对区农业农村局下达的高温期间各项应对的技术措施也及时进行传达,对辖区内树木进行旱情检查,共计出动车辆10多次,指导相关主体单位对受旱树木进行浇灌补水。

  通讯员:杨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