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天泉湖十大景点邀你前来“深呼吸”
2022/01/10 18:47  

  对话苍穹

  科普新园跑马前,太空探秘敢争先。 欲强国运从头起,喜看朝霞沐少年。 天泉湖夜晚的星星是“不眨眼睛”的,因此这里的夜空有着“亚洲最美星空”之美誉,作为中国科学院重点工程的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观测站便坐落于此,是我国唯一的天体力学实测基地,主要从事太阳系天体和人造天体动力学的实测研究。近地天体探测望远镜观测楼、铁山寺天文科技馆是地标性建筑。

  醉桥春色

  一索高悬系碧台,青山摇晃绿风催。 悠然靓影飞清涧,笑语方惊百鸟徊。 铁索桥又名半醉桥,是横跨桃花涧上的一座桥梁,走在上面悠悠晃晃,有飘飘欲仙、心旷神怡的感觉,可览山水与人文。(地点:铁索桥)

  彩绘红杉

  色彩氤氲竞秀奇,天泉湖上弄风姿。 娉婷玉立碧波上,惹得行人不舍离。 每年秋冬交汇之际,天泉湖湖面上湿气冷凝形成云雾,舟行落羽杉林仿佛遨游仙境。

  天泉夕照

  红霞漫染漾金波,山色岚光接碧荷。 夕照天泉谁唱晚,归舟棹影伴渔歌。 傍晚时分,天泉湖上泛着一片青烟似的薄雾,远望群山,只隐约可辨灰色的山影。“红霞漫染,金波荡漾,夕照天泉,渔歌唱晚”的景象尽收眼底。

  雾绕铁山

  轻纱缭绕笼群山,遥望峰峦隐约间。 只待天公开锁钥,应知秀丽映清湾。 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61.58平方公里的次生林海和群山环抱着的9平方公里纯净天泉湖,构成了极其独特的小气候环境。这里一年四季,都能让人感受到“轻纱缭绕笼群山,遥望峰峦隐约间”的意境。

  百鸟朝凤

  日暖和鸣百瑞来,彩屏竞美互相开。 满山振羽吟新曲,径唱春溪又一回。 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有170多种鸟类,占地800亩的孔雀园是中国最大的孔雀散养基地,共有孔雀100多只。走进这里,有莺歌燕舞,有鸟语花香,一派生机勃勃的大自然景象。(地点:铁山寺孔雀园)

  雪霁古刹

  凝冻峰寒粉不飞,初晴丽日映圜围。 天泉湖水明如镜,一径禅钟向寺归。 冬日,雪后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呈现出凝冻峰寒粉不飞、初晴丽日映圜围的景象。悠扬的钟声在山谷里回荡,耀眼的阳光在树林里穿行,山里山外是两个世界。

  竹海晨曦

  一沐曦光出世尘,烟篁遥看最茵茵。 清风唤起千层绿,疑是湘妃叩海津。 铁山寺公园有千亩竹林,漫步竹径,深幽绝尘空气清新,神清气爽胸怀开阔;漫游在竹海,笑声在竹浪间跳跃,快乐在竹篁间萦绕;休憩在竹楼,感受“翠色浸润入壶碧,竹影婆娑溢茗香”。

  紫霞野趣

  紫霞岭上蓝莓谷,春夏秋冬空气新。 酿酒休闲几多乐,星河璀璨更迷人。 位于紫霞岭上的蓝莓谷庄园,是集蓝莓种植、酒品酿造、科研、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这里视野开阔,白天天泉湖的美景一览无余,夜晚璀璨的星河仿佛近在咫尺。(地点:蓝莓谷)

  雪山惊鸿

  双板溅飞千捧玉,踏云疾速似飞鸿。 几番惊险万人鼓,雪客消闲谁与同。 铁山寺滑雪场是国内最南端的滑雪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滑雪场从国外引进先进造雪设备,可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滑雪水平者的需求。

  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盱眙县西南部,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70.58平方公里,包括9平方公里纯净的天泉湖。独具的山水特质构成了独特的小气候环境,园内繁衍生息着40多种野生动物、170多种鸟类,生长着280多种树木、近千种植物和800多种中草药,其中绝大多数为南北地域边缘物种,是天然的动植物基因库。

  美丽的天泉湖是大自然倾心的馈赠,湖水清澈透明,绝无污染,中心区水质达国家一类水标准;这里星空灿烂,由于景区内大气中粉尘粒子少,光的折射少,这里山势舒缓,绵延起伏,犹如曼妙轻音;这里水质纯净,手捧可饮,好似天来圣泉;这里林幽涧深,清流穿谷,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朝朝暮暮,气象万千。

  养心铁山寺·仰星天泉湖,一个集万千美景于一处的地方,一个呼吸间可养生的地方!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