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夫子庙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2/01/12 15:29  

  近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的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中,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步行街名列其中,成为南京唯一上榜的旅游休闲街区。

南京秦淮夫子庙。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内夫子庙步行街,由“四街一商圈 ”构成,形成集“游食演娱购宿”为一体的夜经济产业链。

  一直以来,夫子庙步行街就是南京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地方之一,也是南京对外交流、展示形象的标志性窗口。

夫子庙乌衣巷里的文化墙,记录了秦淮河畔文人雅士、才子佳人的故事。摄影:南报融媒体记者冯芃董家训

  近1700年历史的南京夫子庙,是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十里秦淮”最繁华、最精彩、最有韵味的核心区域,自古便是街、景、河一体,风景优美,让人流连忘返。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秦淮河两岸灯火辉煌。乘坐秦淮画舫泛舟河上,沿途两岸河厅楼房,古雅宏丽,水榭水廊延绵不绝,名胜景点、古迹遗存星罗棋布,酒家茶馆沿河栉比。仿佛瞬间驶入了朱自清笔下《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令人流连、令人陶醉。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是一座在江南贡院遗迹基础上建成的科举专题博物馆。博物馆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分为地上、地下两大部分。

  地面为江南贡院遗址保护区、南苑及魁光阁民俗展示区,对外展示明远楼、号舍、至公堂等遗址遗存。

  地下为中国科举制度展览区共有四层,分为“为国求贤”“鱼龙变化”“金榜题名”“金陵佳话”“源远流长”等五大展区和33个展厅,馆藏文物逾万件。

  博物馆通过文物展陈、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等方式,集中展现1300多年科举制度的方方面面,想要全面了解科举制度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来这准没错。

  穿过文德桥和乌衣巷,“琵琶MO音街”主题街区便出现在眼前。

  漫步街区,传统与现代交汇于此,和谐共生。街区北侧的临街商铺依旧保留着白墙黑瓦、飞檐翘角的别样古韵。街区的南侧,排列着九座现代风格与音乐元素交融的新式建筑,使街区氛围多变而富有创意。

  琵琶、钢琴、吉他、萨克斯、手风琴……沿街道布局的九大艺术空间装置,将消费场景与艺术潮流有机结合起来,使游玩体验升级。

  等到夜幕降临,光影交织、新旧并存,随手拍上一张美美的照片,就能轻松占据朋友圈C位!

  夫子庙景区内的人气打卡点——秦淮·戏院里,通过灯山、奇市、幻戏三个不同主题空间,营造出奇幻、有趣的空间印象,让人在动人情境中入戏奇境金陵。

  山水景观、灯彩、雾森等装置,完美再现了明代鳌山灯会的盛况,使人身临其境,一秒穿越。

  奇物、奇店、奇人、奇乐……都在奇市中。在这里,你可以沉浸于古风、国潮、匠人等不同主题的市集里。

  来源:南京文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