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会开 | 老门东,送你一片繁花似锦!
2022/04/02 17:18  

  四月,老门东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美的时刻。紫藤、杜鹃……如同精灵活跃在各处,让每一个角落里都弥漫着春天的气息。今天一起看看吧!

  紫藤花开,如梦如幻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流美人。”眼下,老门东的紫藤花正开得繁盛热烈。

  一串串硕大的花穗垂挂枝头,深深浅浅的紫色花瓣,犹如一串串美丽的珠帘,微风拂动,娇小的花瓣轻轻摇曳,如梦如幻。

  盛开着紫藤的蜿蜒小巷里也有种说不出的静谧与美感,尤其是从远处眺望,一大片紫色瞬间就占据了视觉中心。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迷人。

  以上图源:@Rose-欢颜

  当清晨的阳光洒下时,肉眼可见的柔和光线更是给紫藤镀上了浅浅的一层金色,被阳光照亮的紫藤,显得更加梦幻迷人。漫步在树下,仿佛置身在一个世外桃源里面。

  图源:@光影剑客N

  杜鹃花开,映得满山红

  除了紫藤,此时要数老门东旁,明城墙下的杜鹃花开得最美。神秘又浪漫的杜鹃繁花千万朵,独树就能成春。

  图源:老城南·门东

  娇俏的杜鹃相互簇拥着,热烈中透着一丝刚绽放的娇羞。

  图源:@中央路2号

  那一簇簇的杜鹃红,红得妩媚,红得摄人心魂。或绽放,或含苞待放,都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里种植了超过3000株名为映山红的杜鹃花,每当完全盛开时,便形成了门东旖旎绚丽的花海景观,让我们共同期待这火红浪漫的早日到来吧!

  ▲资料图 以上图源:老城南·门东

  老门东的春天,超美

  老门东的春色可不仅仅只有这些,这里还种植着各式各样的植物,小巧可爱、造型不同,充满着生趣。

  图源:@云中·微博

  小巷交错蜿蜒,绿植已经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墙头,庭院内也是满园春色,景色美妙得让人不想离开。

  在老门东,经常还会偶遇小猫,不是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就是在角落里静静地打量着游人,可爱得让人忍不住想为它拍几张。

  图源:@光影剑客N

  在庭院、在街角、在檐下,春天的气息慢慢地肆意开来。赏不完的繁花,品不完的春景,春天里的色彩,仿佛都私藏在了这里。

  图源:老城南·门东

  如此繁花似锦的老门东怎能令人不爱呢?在此提醒大家,日常生活记得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南京文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