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 | 游子山的茶园,藏不住了!
2022/04/20 19:57  

  清明见芽,谷雨见茶,寻春品茗,沉醉芳华。来茶园,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吧!

  入选“中国30座最美茶园”的淳青茶园也是江苏首个“中国最美茶园”,它可是踏春采茶的宝藏地!大爆剧《人民的名义》也曾在此地取景。

赏·绝美画卷

  漫山茶海,青翠含烟,延绵似海,醉在茶园,美在茶园,诗画在茶园。

  淳青茶园位于游子山景区,可驱车沿慢城南路欣赏茶园美景。

  茶园中的栈道是贯穿茶园的风景线,作为茶园的“引路人”,指引着游客悠然探访这片茶海。

  漫步其上,可以欣赏到茶园的最佳风景。片片茶园碧绿如染,一层层茶山连接云天,于高山之上,云雾之间,自成一景。

采·只此青绿

  茶香飘满园,又是一年采茶季。经过一冬休眠的茶树开始舒雅吐翠,嫩绿的新芽挤满茶树枝头,迎来了最热闹的时期。

  晨雾氤氲,茶农们背着竹篓,忙着在茶田里“采撷”春天。

  当然,你也可以与茶农们一起游走在青山绿水间,徜徉于馨香氤氲的茶乡,背着竹篓,在田园里体验一把摘茶乐。

品·春色,满上!

  茶在眼中是风景,茶在口中是人生。茶是一种能传递感情的媒介,品一盏茗香淳味,春天的味道,茶知道。

  逛累了就到茶青空间小憩,煮一壶佳茗作伴,香气高扬,韵味悠长,望茶园碧翠生烟,眸天际云卷云舒。

  看着杯中的茶叶,满山满垄的茶园春色,从眼前一一掠过,仿佛置身于清香飘远,云雾缭绕的茶园。

  茶杯中舒展的不仅仅是茶园飘香的“淳”味,是回归自然的宁静,此时此刻,闻到的不仅仅是茶香,更是整个春天的气息。无车马喧嚣,于心中修篱种菊。

  等过了春雨樱花落,等来了春风徐徐,不负春光,不负景。去茶园踏青的心,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走进高淳的茶园感受茶的世界,当下就是最好的时间!

  通讯员:虞彬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