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墨‘绘’江山 光影‘秀’浦口”全民摄影大赛延期的通知
2022/04/21 09:57  

  亲爱的广大摄影师们:

  “水墨‘绘’江山 光影‘秀’浦口”全民摄影大赛自2021年12月1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陆续收到了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众多优秀作品,进一步展现了南京市浦口区的自然之美、人文之韵。

  鉴于疫情影响,为了让大家有充足的时间拍摄更多的佳作,经研究决定,现将“水墨‘绘’江山 光影‘秀’浦口”全民摄影大赛截稿时间延期至2023年4月30日,望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周知,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新华报业网

  附:

“水墨‘绘’江山 光影‘秀’浦口”全民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一条长江,滋养出流转千年的历史文脉,一座老山,孕育了亘古不绝的翰墨文心。位于长江以北的南京市浦口区拥有令人羡慕的生态肌底,素有“一代草圣、十里温泉、百里老山、千年银杏、万只白鹭”之美誉。

陈智博/摄

  南京浦口不仅有自然之美,更有人文之韵。2021年,浦口区被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块国家级“金字招牌”的背后,是当地践行“两山”理论实践,共治共保呵护青山绿水的具体体现。

  为进一步展示南京浦口区的独特魅力,不断推出反映浦口区生态环境好、城市发展快、人文风情浓的摄影力作,持续提升浦口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举办“水墨‘绘’江山 光影‘秀’浦口”主题摄影大赛,热忱欢迎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朱远山/摄

  一、征稿时间

  2021年12月10日—2023年4月30日(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

  二、征稿内容

  面向全国摄影家、摄影爱好者进行征稿,参赛作品须以表现“水墨‘绘’江山 光影‘秀’浦口”为主题,主要征集内容包括自然风光、人文纪实、城市景观、产业经济、抽象艺术等多方面,且拍摄时间在2021年1月1日以后拍摄的、没有参加过比赛和展览的摄影作品,鼓励作品艺术表现和风格多样化,构思巧妙,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作品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

朱远山/摄

  1、自然风光类:以浦口区老山、珍珠泉为代表的自然生态环境,包括生态物种(野生植物、野生动物)、生态自然景色(白天、夜晚拍摄均可)、生态建筑等对周围的自然世界及其中所有事物的表达呈现。可以包括非人工形成的风光、山脉、冰川、植物、动物等。

钟雪峰/摄

  2、人文纪实类:可以提供对当代问题的洞察,或者清楚地呈现新闻、时事议题的真实故事,具有较强的叙事性。如美丽乡村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人文法制、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民生服务也可以围绕浦口区的红色文化、书法文化、民俗文化、建筑古迹、非遗、文旅活动等为题材进行摄影作品的创作拍摄。

杨慧宝/摄

  3、城市景观类:特指人类聚居环境中固有的和创造的景观美,如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小品建设;三维立体的建筑景观通过平面的方式展示其原貌,光线角度以及规模是最关键的因素,也可以包括反映城市建筑美的人工建筑,如城市交通桥梁、隧道、铁路、景观大道等。

张成林/摄

  4、产业经济类:聚焦浦口区创新型产业项目建设方面的发展及成果进行拍摄,全面展示浦口区经济的创新之美、融合之美、产业之美和转型之美,可以是已成熟项目或在建项目。

陈智博/摄

  5、抽象艺术类:要求作品富有创意、实验性和想象力。鼓励创造性地使用摄影媒介,主题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可以包括抽象和概念性的,但作品内容须有主题联系。

钟雪峰/摄

  三、征稿要求

  1、本大展只接收电子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应为JPEG文件格式,文件量不大于2M,图片长边边长不大于2000像素。投稿作品需标注“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参赛作品用压缩包形式发至征稿邮箱(请参赛者在邮件中注明参赛组别、拍摄时间、拍摄地点、联系方式、作品简要拍摄说明,如有多件作品投稿,请在投稿作品中注明所有作品名称)。

  2、所有投稿作品图片可以是黑白照片,也可以是彩色照片,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按一件作品计算,每组组照不少于4幅不多于8幅)。

  3、报送作品可以通过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做适当的后期处理,但不得对原始图像进行任何影响真实性、准确性的像素添加、删除、移动,不得加入边框、文字、美化元素等修饰影响评选的后期效果。

  4、作品地点必须在浦口范围内,并能指明具体拍摄地点。对于拍摄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应与主办方委托的律师共赴拍摄地,经勘察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的,有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主办方承担;经勘察无法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的,有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投稿者承担;投稿者未配合勘察的,其资格将予直接取消。

  5、投稿作品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之间拍摄的作品均可,每人限投9张(组照计1张)。

曹俊/摄

  四、奖项设置

  1、航拍组: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获奖证书

  优秀奖5名: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

  入围奖80名:奖金100元+获奖证书

  2、地拍组: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

  优秀奖5名:奖金500元+获奖证书

  入围奖80名:奖金50元+获奖证书

  3、最佳传播奖5名:奖金2000元+获奖证书

  五、特别说明

  1、主办、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或授权他人使用入选作品,并可不再支付报酬。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其合作媒体有权在与本次活动有关的线上线下等渠道的宣传、报道、展示、介绍中无偿使用投稿作品,该等使用不意味着作品入选或拟入选。

  2、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3、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稿。投稿作品在发送过程中损毁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投稿作品作为档案照片将被征集保存。

  4、获奖和入选作品,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的大尺寸数字文件(JPG 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B,须含有完整的exif 数据)。请投稿者务必于接到通知后将大尺寸数字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5、参赛者如投寄上传作品,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违规将取消参赛资格。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将不选用,同时也不会在纸媒、网络、影像等平台使用。

  6、主办单位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武家敏/摄

  六、投稿地址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方式:15150637161、13357730316

  投稿邮箱:xinhuasheying@163.com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