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些央企区域总部签约南京!
2022/04/21 17:41  

  雨生百谷夏将至,不负韶光正当时。今天下午,南京以“云”为媒、以“网”为桥,举行2022年重大招商项目暨央企区域总部项目视频签约活动,共同播下希望的种子,携手开启崭新的篇章。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并讲话,市长夏心旻主持活动。

  哪些央企区域总部签约南京?南京在哪些地方吸引了这些重大招商项目?我市将如何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发展总部经济?

重磅

  这些央企区域总部落户南京,签约活动传递一种信心、汇聚一股力量、表达一份承诺。

  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

  中国电建华东院总部、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一体化2.8期扩建、中体集团战略合作、华能集团分布式能源开发总部、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2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CCUS(碳捕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超1200亿元。

  今天签约的重大项目中,央企投资项目29个、总部类项目12个、综合平台项目2个。其中,由市投促局指导,南钢集团、南京大学、华能江苏、长三角国创中心、中平资本、建行南京分行、上海金仕达等共同发起成立的长三角碳中和产业创新投资联盟项目,将聚焦双碳目标、长三角一体化和创新驱动三大国家战略,积极推进联盟首批碳中和示范项目落地转化,联盟后续将发起设立规模10亿元的创投基金服务双碳项目,形成双碳产业创新投资发展高地,以跨产业绿色低碳合作转型新模式提升经济发展“含绿量”。

  韩立明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京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韩立明说,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今天的签约活动,是南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

  韩立明表示——

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传递一种信心,以克难精神、奋进姿态应对大战大考。

  1、信心来源于这座城市由内而外的韧性。南京人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硬铮,每当风雨来袭时,都能凸显出顽强的韧劲。

  2、信心来源于国家战略综合叠加的优势。“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国家战略给南京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更为南京长远发展积蓄了强大后劲。

  3、信心来源于各路资本一如既往的认可。尽管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但南京吸引外资、招引内资均呈现逆势增长,去年全市到账外资、实际利用内资分别增长11.1%、12.4%;今年一季度,全市新设及增资外资项目180个,到账外资大幅增长30.4%,充分表明南京可以是各类资本投资的首选地。

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汇聚一股力量,以央地携手、政企合作实现危中转机。

  1、我们要携手解供应链之困,抢新经济之机。南京已经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服务,全力保证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我们制定实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方案,全面布局新基建以及未来网络与通信、低碳、储能等产业新赛道。广大企业家可以在新经济这片蓝海中寻找投资机会,加大在南京布局力度,共同塑造经济转型新增长点。

  2、我们要携手破创新链之难,聚新动能之力。期待广大企业家积极投身南京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高水平国家级人才平台的实践,破解科技成果转化的堵点,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3、我们要携手补场景链之短,扬新消费之长。我们诚挚邀请相关领域的企业布局南京市场,推动品牌打造、场景设计、内容传播,共同建设高质量新消费目的地。

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表达一份承诺,以真金白银、真情实意提供一流服务。

  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助企纾困20条、支持扩大技改投资等政策措施,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让企业家在南京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舒心。

  我们承诺:政策直达、免申即享;一网通办、一站服务;尽心竭力、保障要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重任

  招大引强、强链补链,南京不遗余力,千方百计为项目实施提供要素保障、创造有利条件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

  据南京市投资促进局介绍,在当前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整体环境下,全市上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着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以重大项目招引有效提振经济发展信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支撑。

  重大招商项目推进得怎么样,签约企业、招商合作机构最有发言权。

  签约企业代表、中国移动江苏公司董事长 周毅

  近年来,南京市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城市首位度和辐射带动力进一步提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对于企业投资建设的重大工程项目,在资源要素保障方面给予了巨大帮助,相关部门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精简审批环节,千方百计为项目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招商合作机构代表、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 刘殿勋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全国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南京作为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在聚力推动长三角产业创新、基础设施、区域市场等重点领域一体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南京不仅在传统制造业上取得了巨大成绩,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以及文旅文创、新能源等领域也加速布局,持续不断地激发产业新动能。我们希望通过与南京市的合作,为广大企业、机构了解南京、投资南京提供更多的合作平台和专业服务,携手共享新机遇,推动产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据介绍,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作为执行国家对外开放政策,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高质量发展的专业机构,一直以来坚持以产业发展为主线、以地方和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工作思路,以创新的工作模式推进投资促进工作,着力解决投资过程中的资源和信息精准匹配问题,促进政府、企业、专业机构之间的直接、有效、可持续的交流与合作。目前,该局已经搭建了中德汽车、中欧医疗健康、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服务等跨境平台,提供政策解读、产业发展趋势研判、投资案例分析、项目推介等丰富服务,并不断引入金融、科创、咨询、法律等专业机构参与平台建设,助力地方招商引资和企业投资兴业。

重奖

  南京总部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正开局,新认定综合型总部企业,落户奖励最高可达1亿元

  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筑巢引得凤凰来。

  市发改委主任黄辉,在签约活动上发言。她说,南京将以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各位企业家来宁投资兴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让各位客商创业“无障碍”、生活“无烦忧”。

  黄辉表示,我市将——重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聚力打造政务服务“宁满意”品牌。持续提升监管公平度精准度。坚持创新政府服务方式。对企业需求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建立“先解决问题再说”机制,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

  经过十年的系统推进和不懈努力,南京汇聚高端资源的能力不断增强,南京吸引优秀企业的氛围日益浓厚,累计认定总部企业234家。这些总部企业涵盖了主导产业的所有门类,特别是2019年以来认定的120家总部企业中,三分之一为研发类总部,高端创新资源要素集聚已成为南京总部经济的鲜明特色。

  今年,我市又出台了《南京市总部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作为全市近三年加快发展总部经济的行动指南。

  我市设定的目标是:到2024年,全市新增总部企业120家以上,新建高端商务楼宇80幢以上,逐步形成以总部经济集聚区为核心、总部经济重点园区为依托、既有平台载体为补充的总部经济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我市将以十足的诚意,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总部企业来宁发展。在这里,总部企业可以享受总部落户、研发总部、经营贡献、提档升级、人才激励、办公用房等多种奖励政策和建设用地、融资服务、通关便利、优先推荐等各项服务举措。其中,对于新认定的综合型总部企业,落户奖励最高可达1亿元;总部企业首次入选“世界500强”可享受3000万元一次性奖励。此外,对南京产业发展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企业,还可以通过“一事一议”单独研究制定精准扶持措施。

  呼叫“总部”,南京投资环境正在持续优化吸引你来、培育你壮大!

  来源:紫金山新闻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