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霓裳执团扇,秦淮这些古风拍照地出片率超高!
2022/05/12 18:55  

  近日,央视新闻再度将目光聚焦老门东直播中,记者身着一袭汉服带领观众一起游古街,感受悠悠古韵。

图源@闲人拍拍

老门东

  马头墙、光影斑驳的回廊花窗、各异雕塑……漫步老门东的青石小路上,满眼皆是按照传统样式复建的中式木质建筑,岁月满满~

图源:@绿暗红稀雨如烟

  选上一处钟意的角度,伴随着“咔嚓”一声,称霸朋友圈的古风大片便新鲜出炉啦~

图源:@Rose-欢颜

  与白日里的老门东不同,夜晚的这里多了几分静气、多了几分温婉。六朝烟水气氤氲着诗意,灯光摇曳的幽深小巷,却有几分别样的美感。

  着一袭汉服漫步在古街中,仿佛一秒穿越,美得让人无法言表。

以上图源:@绿暗红稀雨如烟

  Tips

  门票 | 免费

  地址 | 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剪子巷54号

  交通 | 地铁3号线至武定门站下

  除了老门东,秦淮还有许多古风打卡地,很适合换上华美的汉服留下专属于自己的古风大片~

朝天宫

  朝天宫,可能是在南京拍古风最容易出片的地方之一。

  红墙、红门窗、红柱子……大面积的朝天宫红,是极佳的上镜色彩;恢弘的建筑,广角取景也完全不担心穿帮。

  长廊里的一个回眸,木门前的静静伫立,屋檐下的撑伞远眺……朝天宫的每一处取景,每一个镜头,都能拍出宫廷剧既视感。

以上图源:@光影剑客N

  古人笔下“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意境,大约就是朝天宫的样子。

图源:@方方华华

  Tips

  门票 | 25元/人

  地址 | 秦淮区王府大街朝天宫4号

  交通 | 公交28路/41路/43路/80路/82路至建邺路站下

愚园

  江南草长,芳草如茵。愚园里山清水秀,杨柳依依,树木苍郁。位于门西的这座古典园林,一直是古风爱好者们常来打卡的地方。

  高高的院墙打满了晚清时期的光影,一帘幽梦,觉来惆怅。玲珑典雅的江南古典园林,有城市山林、壶中天地的意蕴,虽由人作,宛自天开。

  偏冷的色调与自然中的山、水、树木花草等调和,给人以幽远、宁静、虚幻、空灵的感觉。课耕草堂、延青阁、秋水蒹葭之馆等建筑,正是绝佳的古风背景。

  Tips

  门票 | 18元/人

  地址 | 秦淮区鸣羊街胡家花园1号

  交通 | 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步行15分钟;公交车14、19、35、62、75、81、128、301、313、317路集庆门站下车,步行150米

  外出拍照时记得做好个人防护,提前预约、错峰出行~

  来源:南京文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