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四大兽首来南京了!
2022/05/18 11:08  

  在第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南京城墙博物馆恢复开放。“盛世聚首——圆明园兽首特展”也在该馆拉开帷幕。在南京城墙博物馆5月17日晚举办的“博物馆奇妙夜”活动中,来自圆明园西洋楼海晏堂的牛首铜像、虎首铜像、猴首铜像、猪首铜像和南京观众见面。

恢复开放的南京城墙博物馆

  来宁展出,圆明园兽首亮相古城墙下

  5月17日晚,“盛世聚首——圆明园兽首特展”在南京城墙博物馆开展,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马麟和保利艺术博物馆展览部主任詹春晖共同为特展揭幕。

  本次展览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京城墙博物馆、保利艺术博物馆承办,以“圆明园海外回归文物”为主题,展出保利艺术博物馆珍藏的四件圆明园西洋楼海晏堂水利钟构件——牛首铜像、虎首铜像、猴首铜像、猪首铜像,以及十件清宫精品文物。四件兽首铜像均为圆明园旧物,铸造于十八世纪中叶,工艺高超,精细逼真。展出文物集中展现乾隆时期的高超工艺水平和中西文化交融。

牛首铜像

虎首铜像

猴首铜像

猪首铜像

  保利艺术博物馆展览部主任詹春晖介绍,本次是“国宝”圆明园兽首第一次来到古都南京,“盛世聚首——圆明园兽首特展”在南京城墙博物馆拉开帷幕,不仅是馆际之间的合作,也是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

  展览从5月18日持续到6月19日,入场券为20元/人,需通过“南京城墙”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后购票参观。

  “南京是鸦片战争《南京条约》签订的地方,圆明园是被英法联军所烧毁;南京城墙和圆明园遗址都是珍贵的文化遗产。在南京城墙博物馆这样一座文化遗产专题博物馆,举办圆明园兽首特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马麟表示,“盛世聚首——圆明园兽首特展”展现了南京城墙博物馆这一城市“会客厅”的重要作用,也将是南京这一“博物馆之城”给观众带去的文化新体验,市民游客可以在这里近距离接触中华优秀文化遗产。今后,南京城墙博物馆将定期举办临展,搭建交流和互动的平台,让参观者对文化遗产有多视角理解,增强文化自信。

“国宝”圆明园兽首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