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淳城的夏日限定味道,你爱哪一个?
2022/06/16 17:50  

  夏天,是十七八岁少年追逐的梦想,是刀切西瓜发出那一声脆响,是在纳凉人摇动着的蒲扇,是夜晚天空闪烁着的繁星……

  夏天,一个浪漫而又让人有无尽遐想的名词,在你眼里,它是什么样的味道呢?

  酸甜味

  盛夏将至,街道两旁的枇杷树已结满果实。

拍摄于栗园路

  但最令人欣喜的,还是水慢城那片郁郁葱葱枇杷林,黄澄澄的枇杷不知不觉已挂满了枝头,躲藏在浓密的绿叶之间,圆圆滚滚的模样十分喜人。

  枇杷皮薄肉厚,一口下去汁水四溢,酸酸甜甜,口感细腻。

  现在正是枇杷的最佳采摘季,可以带上家人朋友,一同去水慢城枇杷园一同体验一下亲手采摘的乐趣。

  采摘门票20元/位,入园畅吃,还可以带走1斤,实现枇杷自由就是现在!

  这个时节,蓝莓也成熟了。它酸甜适中的口感,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

  慢城的斯耐欧蓝莓园和游子山蓝莓园,都是蓝莓采摘的好去处。果实颗颗饱满,外层都带着一层薄薄的白霜,几颗一起入口,汁水丰盈,就像是一枚“浆果炸弹”。

  杨梅也是专属夏天的酸甜味,一颗颗果实饱满的小球,紫的发黑,摘一颗新鲜杨梅放进嘴里,清新爽口的滋味在口中绽开,顿时唇齿生津。

  杨梅正红,来水慢城的杨梅园进行采摘,采摘门票20元/位,入园畅吃,同样也可以带走1斤哦~

  酸辣味

  燥热的夏天,温度与食欲呈负相关。这时候,凉皮凉面就成了大家在夏天摄取碳水的热门选手。

拍摄于甘霖路

  最怀念的,还是曾经在晚自习下课后,学校门口遇上的凉粉凉面夜宵摊,阿姨从晶莹剔透的凉粉冻上刮下一条条凉粉,加上香菜花生黄瓜丝,再倒上酱汁拌匀,最简单的材料和做法,却是夏天难以忘怀的味道。

  凉面筋道、凉皮有韧性,搭配一勺酸辣爽口的调料,用筷子夹上一口,酸辣可口。一蹶不振的胃突然间就被唤醒了。

  香辣味

  没有龙虾的夏天是不具有灵魂的。高淳不仅有固城湖螃蟹,固城湖小龙虾也很受欢迎。

  高淳人养虾,所以更会吃虾。麻辣、十三香、蒜泥、清水……各种口味,总能满足味蕾。

  这时候的龙虾已经完全长好,个头大肉质紧,正是吃虾的最好时机。

  夜晚趁着热气消退些许,约着朋友来到龙虾店,一定要坐在支着桌椅的门口,在晚风的吹拂下,撸起袖子大快朵颐。

  吃得浑身冒汗、嘴角发麻,不停地“斯哈”,这才是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清甜味

  入夏以来,高淳街头多了不少骑着三轮车吆喝卖西瓜的大叔。一个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堆叠起来,夏天因此拥有了形态。

拍摄于淳中路

  碰上好的瓜,刀一嵌入就直接崩开了一条大缝,西瓜的清甜顿时弥漫在了空气里,红瓤青皮,颜色好看,味道更是甜的不得了。

  记忆中的夏天充斥着老冰棍的甜味儿,冰冰凉凉的口感中混着糖水的甜。最幸福的便是撕开包装袋,咬上第一口的时刻,只那一瞬,暑气全消。

  在高淳的各大冰棍批发店,你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冰棍儿,冰淇淋、老冰棍、冰砖……一百块钱就能塞满家里的冰箱冷冻层,收获一夏天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夏日的各种滋味,你都体验过了吗?

  来源:高淳文体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