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浦口这样做......
2022/06/17 20:10  

  6月16日下午,浦口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部署会。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全域争先创优、全员尽责尽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平主持会议。

  吴勇强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升级版,全区上下要立足新形势,深刻认识今年工作的特殊意义。今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起步期,是加快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关键跨越期,是与新区一体融合发展的加速突破期,浦口要主动作为,高质量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江北全域形象面貌的蜕变提升。

  吴勇强指出,这次迎查要求与以往不同,标准更高、测评更严、竞争更激烈,但对浦口来说,挑战大、机遇也大,亮点多、难点也多,经验要、创新也要,全区上下要紧跟新要求,切实抓好当前阶段的重点任务:

  1、在目标方向上:努力在重要测评上、重大行动上、重点问题上这三个方面形成突破;

  2、在工作的导向原则上:要做到坚持城乡共建、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内外并修、坚持干群同创“四个坚持”;

  3、在具体工作中:要抓好八个关键:

  一是关键主题再突出。文明城市必须成为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模范城市,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做好氛围营造、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和学习贯彻。

  二是关键部位再强化。聚焦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等长期疑难问题,一方面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另一方面要设身处地多从群众角度思考解决问题,坚持疏堵结合,力争形成长效机制,切实解决顽疾。

  三是关键短板再攻坚。针对乱贴小广告、乱停乱放等城市“顽疾”反复回潮的点位,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制定详细的长效巩固方案。

  四是关键领域再盯紧。安全和稳定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要全力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五是关键项目再提升。各责任主体要按照测评要求,针对公益广告、公共便民设施等关键内容进行查漏补缺,以务实精细的举措补齐短板。

  六是关键品牌再塑造。要加快推进星甸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志愿服务项目受众度和影响力,促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由点到面全面推开,“穿透式”发挥作用。

  七是关键工作再统筹。要注重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不是“另起炉灶”干工作,而是要把创建标准融入到日常工作标准中,做深做细做实工作举措,带动各项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八是关键力量再动员。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鼓励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投身创建”的浓厚氛围。

  南京工业大学地铁站3号口周边绿地提档升级

  吴勇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力求新成效,必须全面提升创建工作组织程度。

  1、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形成领导示范、自下而上、上行下效、定期督查的生动局面。

  2、加强宣传引导:加强道德模范事迹宣传,以榜样的力量感染身边人,营造学习先进、崇尚文明的浓厚氛围。

  3、加强检查督导: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提实效,高质量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重点工作。

  全区各级各部门

  一要站位再提高: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迅速开展行动,确保我区在今年的各级创建测评中交出满意答卷。

  二要指标再吃透:要对照最新指标体系及实地测评要求,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准确把握背后的工作指向和逻辑关系;吃透指标、拉高标杆,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

  三要重点再聚焦: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逐一研究会办、逐个攻坚突破、逐项整改销号;同时,要高度重视城乡同测,切实做到城乡文明共同推进、城乡形象整体提升。

  四要责任再压实:要紧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闭环管理、强化督促检查,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巩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机制,赢得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可和满意,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最新要求、解读测评体系最新变化。公安分局、房产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江浦街道就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谢山、吴俊、刘小平、范明辉、梅中亚、童金洲、史小华、周蓉蓉、孙治国在主会场参加。

  来源:浦口发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