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走起!《高淳夏季采摘地图》最新出炉,快来甜一“夏”
2022/06/24 18:06  

  夏至已至,在所有关于夏天的元素里,鲜美多汁的瓜果是夏天的灵魂。

  西瓜、杨梅、蓝莓、黄桃,光是细数着就已口舌生津~恰逢孩子们的暑期就要到了,不如钻进果园里,挎上小篮子,来一场甜蜜的采摘吧。

  这份高淳夏季采摘大合集赶快码住去打卡。

  杨梅

  玉肌半醉红生粟,墨晕微深染紫裳。

  六月的味道,是杨梅化在齿尖的甜蜜微酸,眼下,正是杨梅采摘的时节,一个个滴溜溜的小绒球挂在枝头,每颗都是那么诱人。

  轻轻咬上一口,果香也立刻钻入鼻尖。鲜甜的果汁一丝丝在唇齿间爆裂,越嚼香味越浓。咽下时犹如甘露入喉,清香美好。

  杨梅树不高,小朋友也可以轻松摘到。在往杨梅园深处走的同时,就能采颗杨梅吃起来~

  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杨梅,盐水泡一泡,滋味那是不用说!有趣的是,亲手摘下一颗颗杨梅的过程,就像抓住了一整个夏天的美好。

  采摘地点:固城湖水慢城咨询电话:025-68765036、杨梅采摘入园20元/位,入园畅吃,还可带走1斤!!!龙湖生态园咨询电话:15250976276

  采摘小tips:1.带深色长袖便装,可以防止蚊虫叮咬,也可避免被树枝划伤,杨梅汁沾到衣服上也看不出来。2.烈日下戴上太阳帽、涂好防晒霜,做好防晒工作。3.采摘时可以在筐底垫上杨梅叶,避免杨梅磕磕碰碰。4.颜色发紫的杨梅才是熟透的,不会太酸。

  蓝莓

  冰心朵朵枝头上,蓝乳滴滴呈眼前。

  走进蓝莓果园,仿佛置身蓝色的海洋,饱满可爱的宝蓝色,看上去圆润可爱,让人对这个夏天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从剔透的蓝莓花,到青紫相间的蓝莓果,俏皮可爱的“小珠子”们,像捉迷藏般躲在绿叶之下,犹如蓝紫相间的宝石,晶莹透亮。

  一串串的挂在绿叶底下,挨挨挤挤的惹人喜爱,让人忍不住伸手摘下一大把,放入口中,享受甜蜜的暴击~

  一边沐浴着阳光,拎着篮子边走边摘,累了就随手摘一颗放在嘴里,感受丰收的喜悦。

  采摘地点

  6月18-7月18日期间,第八届高淳游子山富硒蓝莓采摘节正式开始啦!蓝莓资深爱好者还等啥?冲鸭!

  游子山蓝莓园咨询电话:18621979900

  斯耐欧蓝莓园咨询电话:025-56861235

  采摘小tips:1.采摘的时候尽量不要伤及蓝莓树,否则会给蓝莓树带来巨大伤害,影响来年果实的产量和质量。2.蓝莓表面的白霜不用洗掉,是天然形成的果粉,富含花青素,对延缓衰老、保护视力都很有好处。3.采摘时最好穿深色衣服,紫蓝色汁液溅到衣服上极难洗涤。4.采摘时还要注意,不要看到就摘,看到更好的就把刚采的丢弃,摘下的就要带走,不能丢弃哦。

  黄桃

  桃花四散飞,桃子压枝垂。

  如果用一种味道形容六月的高淳,那一定少不了甜甜的桃子味~

  黄桃的成熟拉开了夏日的序幕,不同于水蜜桃的软糯多汁,黄桃更为酸甜脆口,不知征服了多少人的味蕾。(是疯狂咽口水的节奏)

  拨开繁茂的枝叶,清新的果香率先进入鼻腔,夏季阳光的温度和枝头摆动的无限惬意,都能让前来的人心中甚是欢喜。

  新鲜的黄桃用水轻轻洗一洗就可以吃,咬下去还能听见嘎嘣脆的声响,那鲜嫩脆爽的口感,实在很难让人不被它征服。

  采摘地点:龙湖生态园咨询电话:15250976276

  采摘小tips:1.桃子要摘阳面的,就是太阳可以照到的。2.摘桃要捡大的摘,大的真的甜。3.如果不是送礼,可以挑选有裂口、干扒口的摘。4.往高处摘,风尖浪口(通风处)的桃子更好吃。

  西瓜

  碧蔓凌霜卧软沙。年来处处食西瓜。

  夏天有三宝,空调,WIFI还有就是冰西瓜!

  论起盛夏水果之王,西瓜当仁不让,炎炎夏日,谁能抵挡冰镇西瓜的魅力?一刀下去,咔嚓有声,凉气四溢,清爽解渴,甘甜多汁,吹着空调,抱着半个西瓜追剧就是夏天最舒爽的事情没有之一!

  摘西瓜时,选瓜皮纹路清晰、瓜皮光滑的,用手指轻轻弹击,发出“咚、咚”的清脆声的西瓜最好!

  炎热的夏天,切一大块西瓜,埋头痛吃,甘甜的果汁充斥味蕾,怎一个爽字了得啊~

  采摘地点:漆桥街道红旗路

  采摘小tips:1.要选西瓜底部圈圈小的。2.西瓜蒂头,不要选直直一条线的,要选卷曲圈起来的,这种才甜。3.西瓜纹路整齐的,就是好瓜。4.颜色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

  贝贝南瓜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

  作为唯一一个上场的蔬菜,贝贝南瓜的实力不容忽视!

  顶着一张南瓜脸,吃进嘴却是一颗“板栗心”,贝贝南瓜的反转魅力,在入口就是成功攻陷你的瞬间。

  粉糯细腻的口感就像亲吻,用舌尖轻顶着上颚轻轻抹开,感受瓜瓤绵密的触感,再加上南瓜的甜蜜和栗子香气的夹击,吃一口南瓜都能让人幸福感爆棚!

  采摘地点:味之淳潘西农场(永胜基地)咨询电话:13905155996

  采摘小tips:1.尽量选择墨绿色的贝贝南瓜会更好。颜色太浅的贝贝南瓜吃着没有什么味道,暗绿色的放的时间太长吃着会变柴而且失去了软糯口感。2.选择贝贝南瓜的时候,可以按压一下贝贝南瓜,如果是成熟而且还新鲜的贝贝南瓜,外皮是按不动的。3.瓜蒂比较新鲜一些才会更好,说明整体的贝贝南瓜比较新鲜。

  番茄

  条桑初绿即为别,柿叶半红犹未归。

  生活中看遍了各式各样的番茄,殊不知它从泥土里采摘下来,洗净送入嘴里,感受它的甘甜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体验。

  大棚里,一排排番茄藤约有一米多高,葱郁的枝叶间,一颗颗番茄镶嵌其中,挂满了枝头。

  忍不住咬上一口,一不小心汁水就溢出流到手上,那满嘴的酸甜味,真是太让人愉悦了,这才是夏天该有的味道啊!

  采摘地点:味之淳潘西农场(双游基地)咨询电话:13905155996

  采摘小tips:1.烈日下戴上太阳帽、涂好防晒霜,做好防晒工作。2.绿一点的是酸甜口的,摘回去后还可以多放置几天。3.采摘时还要注意,不要看到就摘,看到更好的就把刚采的丢弃,摘下的就要带走,不能丢弃哦。

  春来为花忙,夏来瓜果香。赶紧约上小伙伴和家人,周末去寻找这甜蜜的高淳味道吧~

  来源:高淳文体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