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陶瓷青花珐琅杯亮相金砖会议
2022/06/30 17:17  

  高淳陶瓷青花珐琅杯亮相金砖会议,公司产品出口累计达10亿件。

  记者获悉,来自南京高淳陶瓷的青花珐琅杯亮相金砖会议,除了用作会议用杯,还作为国礼赠送给各国领导人。

  6月23日至2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会晤期间,领导人使用的中国青花珐琅茶杯受到网友关注。

  “我们设计制作了包括餐具、茶杯等一套青花珐琅瓷,亮相本次金砖会议的青花珐琅茶杯是其中之一。”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贵夫告诉记者。

  这款青花珐琅杯以高档骨质瓷为载体,金光与瓷光交相辉映,器型古典而庄重,彰显大国礼仪,纹饰由宝相如意纹、如意云纹、万寿回纹等具有中国古典文化元素纹样构成,寓意“吉祥、美满、富贵”。

  亮相金砖会议的高淳陶瓷青花珐琅杯。 企业供图

  王贵夫介绍,高淳陶瓷以青花的效果、珐琅彩的制作工艺,融合创新了一套青花珐琅瓷。2015年,高淳陶瓷的青花珐琅瓷首次亮相“乌镇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晚宴,艳惊四座。

  创建于1958年的南京高淳陶瓷一直专注匠心打造,所生产的瓷器,需经过模型制作、成型、施釉、烧成、烤花等几十道工序,无论质地、造型、工艺、健康指标,都堪称业内翘楚。“采用国际最严格的健康标准,累计出口的10亿件产品没有一件超标。”负责质量管理的朱带头副总经理说。

  南京高淳陶瓷多次承揽国宴用瓷重任,其产品受到世界各国元首和王室的喜爱与收藏。2014年APEC国宴上“盛世如意”珐琅彩餐瓷闪亮登场,后在上海亚信峰会、南京青奥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宴上频频亮相。南京高淳陶瓷承制的“丝路国宴”餐瓷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午餐宴会上收获赞誉。

  来源:南报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