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好去处,浦口这些宝藏小店好逛又好拍
2022/07/11 17:27  

  生活像是一条漫长的河流,重复着相似的时间,也遇见着相似的风景。

  但是保持一颗新鲜的心,总会让这一切都变得有意思起来。

  去浦口发掘一些美好、有趣、有态度的小店,就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1、栀咖啡

  每年六月,行走在南京的大街小巷,你可能经常遇见那些拿着栀子花叫卖的奶奶们,但你可知,南京绝大部分的栀子花源于浦口老山角下一个小村落——响堂。

  响堂种植栀子花已经四十多年,全村37户人家,90%都有自家的花田。可以想象,这是一个得多浪漫的村落。

  栀咖啡由当地村里民房改造而成,共二层,也分室内与户外区域。设计师在设计时巧妙地结合了当地的人文、自然特色。

  小水井、小竹椅、老缝纫机、自行车……有文艺、有复古、有情怀,也有现代潮流。在店内随手点杯咖啡,来份甜点,我想,这大概就是“向往的生活”吧。

  2、小满艺术空间

  可可爱爱的人,就应该在可可爱爱的地方生活,小满在老山脚下开了一间艺术空间,来迎接可可爱爱的人的到来。

  店面不大,一个600㎡的花园、一个能喝咖啡喝下午茶的前厅、一个艺术长廊、一个私家菜园、一个鱼塘、四个用餐包间。

  在这里,你能欣赏到城市里没有的风景,体会到那份氤氲在心中的谧静,与自然同生息,山里的生活实在太迷人啦。

  3、馀风·喵呜小院

  每来一次不老村,你可能都会被迷得眼花缭乱,这里,有山、有水、有美宿......有新与旧交织,时光留下重叠的痕迹。

  寻着岁月旧痕,这个名叫馀风·喵呜小院的篱笆小院总给人一种错觉。仿佛总能让追忆起才子佳人的前尘往事,弥散在山村淡淡烟火里,酒肆人间世,琴台日暮云。

  小院不大,却有超多有趣的摆件,绘画、手作等艺术活动,带你进入可居可游的精神世界。

  提到馀风·喵呜小院,就不得不说到不老村的猫了,它们平日里走街串巷,飞檐走壁,游人见多了,生性也胆大起来,不怕生。

  4、青花瓷陶艺活动中心

  坐拥1000㎡的青花瓷陶艺活动中心,有着时髦的loft工业风,店内随处摆放的高大绿植营造出森系氛围,随手一拍都是文艺大片。

  这样的环境绝对是游逛打卡的好去处,这里有烤肉窑,有杂货铺,其中陶瓷器最多,餐具控一定要去逛逛,简直是现实版的解忧杂货铺。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当然是这里的青花瓷手作,拉坯、泥塑、注浆、印坯、雕刻、绞胎、青花、彩绘……除了青花瓷,还有哪里能体验到这么多种类的陶艺活动呢?

  5、耕读·乡创空间

  耕读·乡创空间一直致力于非遗美学生活研究,在这处100平方的小屋里传承发展着有温度、有故事的传统技艺。

  一块手工棉麻布,一缸植物提炼的染料,你就可以在这里静静待上一下午。在小店主人的帮助下,最终带走一件自己的植物染作品……这对热爱生活的人,有着独特的吸引力。

  一件作品,有了自己本人的经历,她就活了。耕读小店就是这样在不老村的美景里鲜活着。

  6、拾夕工坊

  在风光旖旎的山景中,有一家极具特色、香味四溢、小而美的花植艺术空间,拾夕就是这样美好的存在。在这里,你可以用自然的花材结合不同的媒介材质、不同的技艺手法,将一年四季美丽的大自然封存在记忆里。

  店铺的边边角角都被精心布置过,室内抬头向上都是各式各样的干花和树脂灯,墙上挂着充满艺术感的手工作品,成品台也有序的摆放着各种小摆件,随便一处都很容易出片。

  去浦口,放缓脚步,认真生活,就能找到生活藏起来的糖果。

  来源:文旅浦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