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夏日|苏州这座城,藏着这个夏天的快乐密码!
2022/08/12 09:50  

  啾啾虫鸣,嘤嘤鸟语,八月的苏州,色彩层叠变幻,园林茵茵,山林隐隐。昼夜繁茂,绚烂多姿,五彩斑斓的苏州之夏,化作一阵清爽的风,一阵空濛的雨,来到我们的身边。

  最近去苏州的话,到底要去哪里玩?怎么安排行程?哪些是必玩景点?吃饭该去哪里比较有特色……攻略来了!快点get起来哦!

  线路一:清爽苏州,园林纳凉,文艺江南之旅

  平江路--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观前街

  上午:平江路、苏州博物馆

  平江路是最能体现苏州味道的街道,你印象中的江南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都能看到。现在的平江路上多了很多小资情调的咖啡馆、书店和花店,还有苏州特色小吃店,到时候可以一并逛逛。

图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干将东路

  必体验:猫的天空之城、苏妃奶酪、鸡脚旮旯、狐狸家酸奶等。

  交通:301、305路平江路站下;游2、游5、50、55、178、202、309、518、529、811路观前街东下从大儒巷进入;轨交1号线相门站下车。

  苏州博物馆馆址是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是建筑大师贝聿铭的作品。所以,单是为了一睹大师杰作风采,也应该到这里来看看。馆内有1.5万件藏品,江南四大才子书画、各种瓷器文物都是不能错过的。

图源:苏州博物馆官网

  地址:苏州平江区东北街204号

  交通:游2、游5、50、55、178、202、309、518、529、811、923路

  午餐:平江路

  平江路上有很多家可以吃到苏州味道的餐厅,这里推荐几家,大家可以自己选择。

图源:笑容陪你闯天下

  餐厅推荐:鱼食饭稻、上下若、平江园、平江食堂、鱼米纪

  必吃苏州美食:赤豆小圆子、桂花鸡头米、银鱼莼菜羹、清蒸白鱼等

  下午:拙政园(门票90元)、狮子林(门票40元)

  拙政园是江南园林的代表,也是苏州园林中面积最大的园林。整个园林分为东园、中园、西园三部分,中部是全园精华,所以逛的时候要有侧重点。园中以水为主,环池布置堂、榭、亭、轩,基本上延续了明代的格局。

图源:最苏州

  地址: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狮子林也是苏州四大名园之一,里面最著名的就是各种形态的假山。狮子林假山群共有九条路线,21个洞口,你可以穿梭其中,左右盘旋,或平缓,或险隘,有一种恍惚迷离的神秘感。

图源:最苏州

  地址:园林路23号

  交通(两地均可到达):游1、游2、游5、50、55、178、202、262、309、518、529、811。

  晚餐:观前街

  逛完了上面介绍的景点,可以直接到下面介绍的观前街去,先去苏州老字号松鹤楼或得月楼吃一顿正宗的苏帮菜,然后接着逛观前街是再好不过了。

图源:吃饭君

  餐厅:松鹤楼、得月楼

  必点苏帮菜:松鼠桂鱼、碧螺虾仁、响油膳丝、蟹黄豆腐、苏式船点、荷叶粉蒸肉

  夜游:观前街(免费)

  观前街

  在苏州,就相当于南京路在上海。这里每天都会很热闹,能逛的地方也很多,集中了苏州各大老字号和丝绸、糕点这些苏州特产。所以,想带苏州特产回家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买。

图源:吃饭君

  交通:游1路玄妙观下,轨交2号线乐桥站或是临顿路站下。

  苏州老字号店铺:

  陆稿荐(酱鸭、酱肉、酱蹄筋)

  采芝斋(苏式糖果和糕点)

  稻香村(麻酥糖、果酥、苏式月饼)

  黄天源(猪油糕、黄松糕)

  乾泰祥(苏州丝绸和旗袍)

  线路二:亲水苏州,休闲度假,蓝色江南之旅

  寒山寺--枫桥景区--山塘街--虎丘

  上午:寒山寺(门票20元)、枫桥景区(门票25元)

  寒山寺因一句“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而闻名,所以很多人都慕名而来。寒山寺曾是我国十大名寺之一,距今已有1400多年。

图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枫桥景区在寒山寺对面,江枫古桥、铁岭古关、枫桥古镇和古运河为主要看点。枫桥当然是最不能错过的景点,这也是苏州最出名的古桥之一。

图源:在途

  交通:游3、31、33、73、300、301、307、315、324、路何山桥下;9、10、45、931路来凤桥下

  下午:虎丘(门票80元)

  “到苏州而不游虎丘,乃憾事也。”这是苏轼说过的一句话,虎丘相传春秋时吴王夫差葬其父于此。景区内有剑池和虎丘塔,剑池相传里面藏有宝藏,虎丘塔更是世界第二斜塔,所以,到苏州一定要来虎丘看看。

图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地址:苏州市虎丘山门内8号

  交通:游1、游2、146、949路下;32路虎丘北门下

  晚餐和夜游:山塘街

  晚上逛山塘街是最有感觉的,这条街道上有很多小吃和餐厅,边逛边吃不是问题。

图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图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入夜的山塘街,灯火阑珊,除了可以感受“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的景致外,还可以到老字号采芝斋买苏式糖果和特产,到山塘昆曲馆喝茶听曲。

  交通:204、501路至上塘街下,7、50、70、318路广济桥下

  山塘小吃:大阿二生煎铺、闻其香臭豆腐、荣阳楼、阿坤卤菜、新年点心店、梅花海棠糕、赵元章肉骨烧

  线路三:瑰丽苏州,浪漫都市,夜色江南之旅

  独墅湖教堂--金鸡湖景区--圆融时代广场

  上午:独墅湖教堂

  独墅湖教堂是苏州最美教堂之一,这里不管从哪个角度拍照片都是漂亮的。教堂就在湖边,湖里还矗立着一个高近7米的十字架。这里的落日是很美的,所以,你也可以选择下午来。

图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翠薇街白鹭公园

  交通:110、178路到独墅湖图书馆下向南,146路到独墅湖体育馆下向西

  午餐:李公堤

  到李公堤来吧,这里是苏州最有情调的美食聚集地,普通的咖啡西餐、异域美食,罕见的量子美食这里都能吃到。

图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交通:9路中新路西下或60路徐家浜下转100路直达李公堤

  下午:金鸡湖景区

  金鸡湖景区是苏州免费开放的4A级景区,景点多到足够你逛上大半天。湖滨大道适合散步晒太阳,高高耸立的东方之门、天水相接的湖景、苍翠挺拔的香樟园,这里能感受到最洋气的苏州。摩天轮主题公园拥有目前亚洲最大的水上摩天,坐在摩天轮上可以俯瞰金鸡湖美景。

图源:新华社

  交通:47、100、307路可到,轨交1号线东方之门站下车

  晚餐和夜游:圆融时代广场

  这里是苏州最美夜景地之一,霓虹璀璨、火树银花,很多电影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有世界最大天幕、各种美食餐厅,想购物可以去圆融星座、久光,这两大商场几乎能买到你想要的所有东西。

  交通:28、108、168路

  购物:圆融星座、久光百货

  餐厅推荐:欧德利餐厅、金海华大城小爱城市餐厅、多伦多海鲜自助餐厅、上海小南国、外婆家、和三昧、江边城外烤全鱼。

图源:新华社

  嬉戏江南,尽享美食。这个夏天,到苏州来快乐一“夏”吧!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