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夜间避暑指南,赶紧来凉快一“夏”
2022/08/15 17:26  

  高温当前,博物馆夜间避暑指南,带你在夏天的夜晚,清凉一“夏”~

  金陵寻梦·夜瞻园

  南京作为“世界文学之都”,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学底蕴。瞻园更是南京现存历史悠久的明代古典园林,一砖一瓦,一门一窗,都显现“金陵第一园”的古意芳华。

  在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园林里,聆听穿越时空的曲乐吟唱,体验亭台楼阁与文博历史的交汇!

  寻梦夜瞻园,于月色阑珊,云烟缭绕中,听一段婉转悠长的昆曲,在亭台楼阁间体会金陵古韵!

  参观信息:

  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瞻园);夜开放时间自17:30起,演出信息详询游客服务中心025-52201849。

  夜游甘熙宅第

  夜幕之下,池中水源灯、萤火虫灯、染色灯点缀故居美景;水池假山间的扇形水秀,以水幕为屏,投影出了裸眼3D效果。小小水潭上方,二龙戏珠,难解难分。金凤翱翔,冲天而起,扑面而来。

  夜游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裸眼5D看尽金陵胜景,感受甘熙宅第的戏曲文化和金陵城的韵味,与您畅享缤纷仲夏夜。

  参观信息: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甘熙宅第);夜开放时间每周五、周六17:30起,更多信息详询游客服务中心025-52217104。

  乐舞六朝·六朝风雅

  1700多年前的古人如何弹琴、如何击鼓、如何吹奏?六朝博物馆的青瓷伎乐俑群为我们展现了当年那个凝固的瞬间。显然这是一个东吴士族大家的家庭音乐会,主人在长方形坐榻上C位就坐,抚琴俑、击鼓俑、表演俑位于两侧,几位侍从俑立于后方,栩栩如生。这些“萌俑”的神态、妆发、服饰各异,从中我们仿佛可以体会到当时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

  “乐舞六朝”课程不仅融合了当代艺术,也借由六朝文化形成精神指引,将动静相宜的美,以超越语言的方式呈现,一览六朝美学的众生相。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江南又到了适宜采莲的季节了,采荷花数朵置于茶桌,选择最具阳光气息的白茶,让小朋友来体验一下浮生六记书中所写的“芸娘巧手做荷茶”的方法,用小纱囊撮茶叶少许,置花心,一起享受这荷叶田田,荷香沁人的美好夏日时光。

  参观信息:

  六朝博物馆;夜开放时间每周五、周六17:30起,更多信息详询游客服务中心025-52326032。

  来源:南京市博物总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