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凤凰大街的时光密码,我解锁了
2022/08/16 17:34  

  “如果写一本浦口百态生活、烟火万家的日志簿,那凤凰大街绝对是封面的不二之选。”

  一条凤凰大街,岁月流转,沧桑变化,热闹依旧。这儿的热闹是市井街巷的热闹,是烟火气十足的热闹,如同珍珠泉中涌出的泉水,汩汩不息。

  浦口凤凰山,岁月静好被妥善安放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倾泻而下,凤凰山公园上便骤然有了人迹、笑语、烟火气。

  在凤凰山公园里漫步,头顶是一树一树的绿意,脚下是哗啦作响的石子路,路边是不知名的小花探出脑袋问好,远处是牵着妈妈的手蹦蹦跳跳的小孩... ...

  来往的市民或悠闲而坐、畅谈于此,一下午的光阴便这样被消磨,岁月静好是否就是这般模样?

  浅浅秋色晕染之后,凤凰山上更是一派好风光。

  置身其中,自然美景让人心旷神怡,这里果真时时刻刻都有撩人的风情。

  凤凰山的凤凰阁、瀑布,或是山下的“故事里”文艺巷子,处处是风景,让人近距离触摸“浦口记忆”。

  小城知味,市井美食才是低调的实力派

  繁华且祥和,安谧又不失热闹,是这里与众不同的风格,一如浦口的岁月缩影。

  现在,除了岁月印记下的照相馆、服装店,这条街上还多了不少年轻人喜欢的文艺店铺,飘着咖啡奶茶和精致甜点的香气。

  穿越世纪的我们,见证过凤凰大街的数度春秋。

  濮家馄饨是浦口小吃的代表之一,因为馄饨皮太嫩太薄,几乎是一放入沸水就捞出,最大限度地保存天然香气,一切都是刚刚好的美味、鲜嫩!

  花瓣雨茶楼一定伴随了无数浦口人的青春,一碗鸭血粉丝汤+二两牛肉锅贴,是每次点单的标配,呼噜呼噜全部吃完才能停下,完全没有空去思考卡路里的多少。

  街角的麻辣串小摊的香味,总是不听话地往鼻孔里面钻;繁星菜市场里的肉,总是透着红红的微光,新鲜又足称!凤凰照相馆里罗列的老照片,让人联想起那最初的美好… …都是许多浦口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市民广场上简单、细碎的生活,在茶余饭后的唠嗑中,在爷爷奶奶下棋或跳舞的光影流转间,被记录、被印刻,时间一天天走过,重复着平凡,却坚守着温度。

  浦口人的夜,打开浦口这座小城的B面

  凤凰大街的尽头便是凤凰台广场,两只凤凰雕塑与凤凰山遥遥呼应,市井生活的悠闲自得在这里被淋漓尽致地展现。

  “姐妹们,扭起来啊!”傍晚广场上一位阿姨的一声“激情”,带了一整天孙子的疲惫还有忙于生活琐碎的烦累,都陶醉在曼妙的广场舞里,烟消云散。

  夜晚灯光像是触手可及的星星,趁着月色微微蕴开的时候,再感受一遍凤凰台广场的风光吧!

  这一次,我们带着自己的故事与记忆去,说不定哪一个打闹的小孩就一下把你撞进了童年。原来平凡的生活里,只要你用心感受,一切都是那么耀眼、迷人。

  你是否和我一样不爱霓虹与林立高楼,却唯独偏爱浦口这座小城,看时光温润,有比掌心炙热的温度。如果,我们终究会被生活淹没,浦口的凤凰大街,始终让我们有梦,烟火不息。

  来源:文旅浦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