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夏日|徐州探古,走进两汉文明发源地
2022/08/18 09:12  

  徐州是个低调的宝藏小城,景点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大,但是有着深沉厚重的历史,是两汉文化精髓的集中地,喜欢仿古风景的游客,来徐州,这些地方千万不要错过~

  线路一:快哉徐州访古记

  戏马台——徐州民俗博物馆——回龙窝历史街区——快哉亭公园

  戏马台

  戏马台在徐州云龙山之北,彭城古城墙之南,向阳的山门上有国画大师李可染书写的“戏马台”三个大字,山下简洁古朴的青石牌坊上镌刻着书家巨擘张伯英的墨宝“户部山”。

图源:马蜂窝

  戏马台是历史风雨铭刻其上的不朽印记,是文化底蕴不可或缺的精彩符号,是历史文化名城一张卓有特色的粲然名片。走进历史的长廊,踏着千年的苍苔,追溯戏马台的前生今世。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户部山项王路1号

  门票:29元

  徐州民俗博物馆

  在地市级博物馆中,徐州是佼佼者,它是国家一级博物馆,这得益于这座城市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积淀。徐州民俗博物馆位于户部山东坡,以明清古民居建筑群中的余、翟两家大院为基础修建而成。徐州市民俗博物馆把原来单独封闭的翟家大院、余家大院、郑家大院、刘家大院、权谨牌坊全部打通,形成了院院相连的盛世美景。在这里,时光仿佛倒流,感受到的是岁月流逝,历史演进的浓缩景象。 

 

图源:徐州文旅

  地址:徐州市云龙区户部山崔家巷2号

  门票:25元

  回龙窝历史街区

  回龙窝是一竖两横三条总长不足四百米的居民胡同,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虽几经变迁,但这里仍然保留了灰砖青瓦的老面貌。

图源:徐州文旅

  黛瓦青石,妆容初现,回龙窝历史街区抖去历史的风尘,抹去时光的碎屑。焕然一新,让我们留恋繁华,梦回明清。

  地址:徐州市云龙区解放路8号

  门票:免费

  快哉亭公园

  快哉亭公园南临建国东路,西连解放南路,位于老城区核心区域。它是徐州年代最为久远的园林公园。“快哉亭”这名儿,是徐州郡守苏轼起的。在今天徐州人的记忆里,关于快哉亭公园最鲜活的部分,应该是它的“人民公园”时代。上世纪80年代以前,快哉亭公园叫做“人民公园”,园中的金城电影院、溜冰场 、露天舞台、动物园、少年宫……曾经温暖了几代徐州人的童年和青春。

图源:徐州文旅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解放南路9号

  门票:免费

  线路二:快哉徐州慢行记

  云龙山——云龙书院——云龙湖

  云龙山

  云龙山,毗邻云龙湖,作为徐州云龙湖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云龙湖山水相映,共同打造了徐州唯一的5A景区,并且是一个全开放的5A景区。景区很大,云龙山位于景区的东北面,一处景点相对密集的地方。

图源:徐州文旅

  云龙山全长3公里,北头毗连市区,海拔只有142米,非常容易登览。相传宋苏东坡在徐为太守时,常登山览胜,醉卧山石。由他写并书的“放鹤亭记”碑文还存于山上。

图源:徐州文旅

  云龙山一如北方的山峦,石山不秀,但古迹颇多。游览下来感觉云龙山的内容比想象的要丰富许多。

图源:徐州文旅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和平路

  门票:龙山门票免费,观景台5元、兴华寺4元

  云龙书院

  云龙书院,就坐落在西坡上。书院始建于清康熙六十年(公元1721年),雍正十三年(1735年)徐州知府李根云改建为云龙书院,后毁于战争。现书院为全新建造,自北向南,有不少的建筑和院落。拥有一弯绿汪汪的湖水的城市是幸福,云龙湖之于徐州便是这样。

图源:徐州文旅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云龙山公园内

  门票:免费

  云龙湖畔

  作为一个远道而来的游客,漫步于风景宜人的云龙湖畔,荷风荡波,林鸟鸣翠,满眼碧澄澄的湖水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抖落了附着在身上的疲惫。移步换景,东西徜徉,人到自然中,也就自然了。这是云龙湖对一个慕名而来者的礼节。哪怕你是一个突兀的闯入者,它也有足够的理由让你“停下脚步,慢慢看”

图源:马蜂窝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湖中路

  门票:免费

  慢慢走在徐州城中,可能某一个街边的小吃都会让你感到惊艳,路上遇见的人会让你对这座城好感倍增,可能在这座城中,某一天一转头也可能在熟悉的地方,发现以前未曾遇见的惊喜。这就是徐州!如果你能在看完这篇游记之后,对这座城市产生一点点好奇,那就足够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