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住玩在浦口永宁丨秋声里,宿山林
2022/09/07 16:01  

  秋风起,秋虫鸣,荷塘水浅,天高鸟飞,银杏、栾树、鸡爪槭等树木开始给森林染上淡黄橙红的丰富色彩……白露这个温度宜人、绚丽多彩的节气的美,一定要在山林中才能体会。可是工作繁忙,到哪去找这样一片“世外”山林?别急,在距离南京主城区只有半小时车程的浦口区永宁街道,散落着几家风格各异的民宿,在这里住上一两天,就体会到远离喧嚣的恬淡放松的秋的韵味。

  听秋声

  在浦口,有一条著名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老山线”,沿着黄山岭路、岔琥路一路穿越老山,沿途的山石树木风光令人心旷神怡。永宁街道的黎家营民宿村就“藏”在这条路上,“藏”在老山深处。

  黎家营原本是浦口区永宁街道大埝社区的一个小村庄,所处位置交通便利、风景优美,村民们的房子院落颇有徽派灰瓦白墙的特色,是发展民宿的绝好地点,前几年,永宁街道开始对这里进行规划改造。

  黎家营民宿村一期共有6户村民参与民宿改造,改造后共有5栋民宿和1栋茶餐厅,既保留了村落原生原貌的格调,又配备了各种现代化设施。如今,漫步其间,草木葱茏,屋舍俨然,小小的木质路标、门前悬挂的马灯,还有砖石垒砌的小花坛,处处透出田园生活的味道。而进入房间,洁白整洁的大床,现代化的电器设施,配合原木家具,这样便捷又复古的居住环境最合都市游客的心意。

  如果您想利用周末的时光体验久违的休闲放松,不想有太拥挤的人群,不想有太喧嚣的商业街,那么到黎家营民宿村就来对了。白露前后,这个老山环抱中的小小村落,没有喧嚣,却满是大自然的声音:风过山林声、秋虫低鸣声、鸟雀鸣叫声……坐在小院里看山、看树、看天,满心满眼都是闲适。如果再遇上一场秋雨就更妙了,在村里的墨雨楼点上一壶茶,静静看雨滴成珠从檐上落下,此情此景令人流连忘返。

  赏秋色

  说到秋天的代表颜色,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黄色。其实秋天何止黄色?在永宁,秋天有深浅浓淡不一的绿树,调色盘一般多变的各种彩叶植物,还有姹紫嫣红的繁花。如果你喜欢缤纷绚丽的色彩,一定要去这里的花木丛中住上一晚。西埂莲乡房车营地就建在西埂莲乡景区内,有房车、帐篷、烧烤、儿童游乐,还有供水供电服务,房车空间不算大,配套却能满足各种需求。

  从房车内向外看去,就是接天莲叶摇曳生姿的荷塘秋色。

  夏荷盛放的季节已经过去,然而“莲乡”的莲可不止一种、不止一季,这个季节仍然有粉、白、紫各色莲花开放,运气好还可能看到一花双色的“双色莲”。

  只看各种荷莲还不够?在滁河故道边,有一座只有两个房间可供预订的民宿——芝兰云朵民宿,女主人郭莉芸是个爱花人,小屋不大,花园却有500平米,园子里种了200多种花草,一年四季时时有花开放。这个季节,园子里火红的彼岸花、粉红的三角梅、金黄的黄花棣棠正在盛放,喜爱花草的游客可以在这里观赏大半天。楼上有一个不大却视野开阔的露台,放眼望去就是滁河湾,此时对岸的栾树或开着黄色的花、或结出红色的果荚,错杂渐变的色彩仿似油画。泡一壶花茶,坐在露台上,静静等上两个小时,碧蓝的天空渐渐被夕阳染上温柔的橘色,落日一点一点地藏进树丛和滁河里。

  品秋意

  秋是一个有关于生命轮回交替的季节,在这个季节,带孩子走进自然、了解自然,一定是一堂最生动的关于爱与生命的课程。南京是中华虎凤蝶数量最多的地区,南京老山脚下的中华虎凤蝶自然博物馆,是中国首家蝴蝶专业博物馆,也是中国首家以“中华虎凤蝶”为主题的自然博物馆。而蝶梦山丘飞行民宿就开在这家博物馆里。

  蝶梦山丘很适合亲子度假,把自然“装”进屋子里,细节处处体现了蝴蝶和自然的气息,清新随性又不失舒适。它的原生灵气触动着家长们被城市喧闹纷扰的内心,启迪着孩子们关于自然的认知与感悟。

  一池温泉一壶茶,一方庭院一年华。白露节气,天气已有凉意,泡一泡温泉能给人最惬意的享受,而水墨年华温泉民宿就是这样的绝好去处。 水墨年华温泉民宿位于水墨大埝景区内,景区内有许多历史传说、典故和自然人文景点待游客们探索,有自行车体验馆可供亲子情侣骑行,离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珍珠泉旅游度假区、永宁葵花朵朵园、知青故里、姚徐老街等景区也不远。在这些景区肆意地玩上一天,然后来到水墨年华的原木风格民宿,在微凉的夜风里享受私汤温泉,身体一点一点被温泉水吞没,凉意与疲惫一点一点被温泉水驱散。

  通讯员:张婷婷、张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