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中秋夜,解锁“赏月”新场景
2022/09/08 17:21  

  城市商圈推出“网红月景”打卡点,营造温馨浪漫的节日氛围;汽车后备箱开启“满月市集”,夜逛市集还能江边赏月;历史街区点亮璀璨灯市,传统灯彩与皎洁月光交相辉映……中秋佳节将至,南京各大商圈、街区纷纷换上节日新装,传统文化元素与新潮消费业态创意融合,为市民解锁中秋“赏月”新场景。

建邺吾悦广场打造的巨型圆月。 受访单位供图

  月盈商圈:创意展陈成网红打卡点

  9月6日晚,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一轮“超级人造月”刷屏。一轮直径达6米、由2.5万个灯泡组成的巨型圆月在德基广场中庭缓缓升空,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将中秋氛围拉满。

  这轮“超级人造月”是德基美术馆“中庭艺术项目”的首个作品,从8月29日开始安装就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吸引一拨又一拨市民线下打卡。

  德基升起“空中月”,建邺吾悦广场的“水中月”也梦幻十足。这个中秋,在建邺吾悦广场的负一楼下沉广场,一轮巨型月球“落”入水中,月球的蓝光伴着水街的潺潺流水,营造出独属于中秋的浪漫氛围。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商业综合体早已从原来的购物场所拓展为集休闲、娱乐、观光、游玩于一体的体验式消费空间。

  从春节期间各类“虎虎生威”生肖展陈到冬奥会期间的花式冰雪场景,从“五一”假期火爆朋友圈的“抱住绿码”到七夕冲上抖音热搜的玫瑰花海,从德基的“巨型圆月”到新百的“花好悦圆”特色展陈……融入美学、时尚、科技、文艺元素的特色展陈,成为南京各大商圈节庆期间的“保留节目”,独具创意的节日“新装”总会吸引众多市民拍照打卡,成为商圈招揽人气的“引流密码”。

  今年中秋假期,各大商场还将举办中秋游园会、汉服巡游、户外市集等多元活动,让市民游客在逛街的同时感受节日氛围。

  月满市集:汽车后备箱开启“赏月派对”

  长江之畔,幕府山下,天上朗月悬空,山下灯光闪烁。

  中秋假期,五马渡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又要“上新”了。记者了解到,本期主题是“满月市集”,一个个精心装饰的后备箱,将为市民带来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结合中秋主题,市集还将布置“满月打卡点”,并准备了可爱的小兔灯作为中秋礼物送给市民游客。

  新奇的文创手作、美味的小吃甜品、飘香的咖啡酒馆、醉人的音乐演出……作为地摊经济的“车载版”,一个个汽车后备箱变成“微缩版”的创意小店,将夜游、夜购、夜娱等多元“夜经济”元素巧妙融合拓展,成为潮流文化的领头羊和促消费的流量新入口。

  除了逛市集,五马渡还有达摩古洞、幕燕飞行营地、网红帐篷、房车、网红直升机等多种可逛可玩的消费新场景。

  南京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总监韩佳告诉记者,五马渡后备箱文化市集每期都会策划一个特色主题,让市民每次都能逛出新鲜感。9月11日,市集将举办长江文化科普行公益活动,家长和孩子可以在达摩古洞景区进行科普游览,在燕子矶滨江风光带乘坐观光小火车学习“长江文化”。当晚的“满月市集”还将举行儿童义卖,小朋友们可自带手工作品等开展义卖活动,义卖收益将全部捐赠给自闭症儿童。

  月映灯市:璀璨灯彩点亮团圆夜

  科技感十足的“太空兔”、衣袂飘飘的“仙女兔”、憨态可掬的“莲花兔”……今年中秋,熙南里街区的笪桥灯市再次出街亮相,用诗情画意的璀璨灯彩扮靓“花好月圆夜”。

  赏月、逛灯市是中秋的传统习俗。中秋假期,笪桥灯市将设置不同风格的打卡点,既有各式各样的玉兔灯组、鱼龙灯展,也有悬挂于街市上空的各色传统灯笼。朝天宫、新街口地区等沿线80家商户也将同步挂灯,串珠成链,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今年,南京将打造1000个特色消费新场景,其中“风格街巷”特色消费场景是重点领域之一。

  民谣乐队登上大板巷舞台,为市民带来音乐晚宴;老式放映机在幕布上投出怀旧电影,露天而坐重温旧时回忆……熙南里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假期,街区将举办熙南有戏、非遗市集、星光电影院等活动,为市民带来更多节日休闲新场景。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