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而初秋,来桥林,不负好时光
2022/09/08 17:26  

  昔日十里造船厂,如今沿江好风光。如果说,你对桥林的记忆还停留在机器轰鸣、被船厂和吊机占据的江岸,那如今的桥林会让你惊叹不已。历经蝶变,此时的桥林已变成如诗如画的“春江十里”,恢复了“碧水蓝天、江豚欢舞”的意境,草圣林散之故居、驷马河岸风光带、原生态美丽宜居乡村、万亩稻田、长江十里风光带等多个特色乡村文化和文旅文创、艺术田园乡村在这里熠熠生光。

邬利勇/摄

  忽而初秋,在这个天高云淡的好时节,何不去桥林,在靓丽美景中找寻历史的印记、追逐生活的向往、探寻自然的秘境……在这之中,总有一处会让你留恋难忘。

  三张故里 燕窠老村:东龙山郊野公园

  行走在江边,波光潋滟、水天一色的江景让人迷醉,而沿岸叠翠流金,郁郁葱葱的植被更让人流连忘返。如今的东龙山郊野公园不仅保留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造船文化,还融入了长江、江豚等元素,可谓既留得住历史,又望得见江水。微风拂过,芦苇摇曳着身姿,滨江旖旎的风光美不胜收。

刘亭/

王昆远/

  江水汤汤 蒹葭苍苍:驷马河公园

  万里长江流经江苏第一站,北岸即是浦口区。站在江畔的驷马河公园,远看天际水天一色,近观江湾草木葱茏。阳光下,奔腾的长江与斑斓的江岸仿佛画卷般在眼前铺陈。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远近闻名的“十里造船带”。如今,曾经的“十里造船带”已蝶变为一个集文化体验、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春江十里”江畔风光带。在这里,一花一叶都是写意,一草一木都是风景,一江一舸都是情怀。

陈宁华/

李莉/

  乡村之魂 底蕴留香:草圣书乡

  集山川林泉之美、书画艺术之盛,翻阅浦口的历史长卷,浦口源远流长的文脉、层出不穷的文化名人,其中属书法最为突出。自南唐以来,浦口书法名家辈出,书坛佳话广为流传,被誉为诗书画三绝的“草圣”林散之的故居变坐落于此。

何小清/

何小清/

  位于浦口区桥林街道的“草圣书乡”景区,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素有“书画之乡”的美誉。在林散之故居和纪念馆,文学大家的诗书画作随处可见,穿行笔墨丹青之间,感受书法文化的熏陶。一笔一划尽是风骨,一展一卷皆是传承,如果你还留恋那字里行间散发的淡淡墨香,不妨前往“草圣书乡”逛上一逛。

赵萱/

洪声/

陈宁华/

  美丽乡村 村村如画:聆泉福音

  北倚老山,东与市区隔江相望,美丽乡村聆泉福音便坐落于此。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聆泉福音给人们留下的第一印象。步入乡村,满池的荷花,低垂的杨柳,满园的花海,无一不是美景。倚湖而建的湖心画舫、湖心亭与莲叶萍草、亲水平台交相辉映,鸭雀游鱼、白鹭成双,尽显生机。

王昆远/

李莉/

李强/

林树棕/

  稻香十里 皆是希望:兰花塘高标准农田

  初秋时节,桥林街道浦乌路上车流滚滚,路西是浦口经济开发区,路东则是一望无际的广袤农田,堪称城市旁稀缺的大尺度田野风貌。从高空俯瞰,只见满眼绿意、阡陌纵横,田块之间沟渠分明,蔚为壮观。近年来,桥林街道充分发挥当地优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打造高标准农田农业为目标的同时,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地铁水稻公园”,一幅富饶的乡村振兴画面正在浦口大地上徐徐展开。

卢军/

王昆远/

陈宁华/

林树棕/

  在桥林,有烟雨江南的美丽风景,有乡村田园的憧憬向往,已有自然山水的恬静闲适。在这个初秋,去往这个美好的地方,去寻觅一丝惬意、一种欢喜。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