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南京这些地方入选
2022/09/22 14:52  

  近日,江苏省商务厅公布首批15条“江苏省示范步行街”名单。南京市3条步行街成功入选,分别是南京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南京1912历史文化街区、南京百家湖1912IPARK街区,入选数量全省第一。

  作为城市商业和服务高度集聚的区域,步行街是扩大消费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城市重要的商业窗口。近年来,南京市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引领,抓住省级试点步行街改造提升契机,推进老门东、南京1912、百家湖1912街区品质进一步提升。

  门东历史文化街区

  城南烟火气,最忆是门东。

  门东街区自开放以来,坚持商旅文融合发展,汇聚了众多的南京文化符号,成为展示城市历史文化和消费品质的重要窗口。

  雕花院落、青石板路,仿古的建筑街区里,民俗工艺、精致餐饮、文艺展演、民宿酒店、潮味市集、特色小吃等多种业态在此集聚、融合,不断涌现出消费新场景、新势力。

  走在这个集历史文化、休闲娱乐、旅游购物于一体的街区中,既可感受历史韵味、体验市井风情,又能参与时尚消费、触摸时代潮流。

  百家湖1912 IPARK街区

  摩天轮缓缓转动,将百家湖的湖景、街景、城景一览无余;小火车鸣笛而过,载着一车欢笑穿越整条步行街;夜色降临,灯火璀璨的文创市集点亮街区夜景……地处江宁百家湖商圈核心的1912 IPARK街区,如今已成为市民消费休闲的首选场所之一。

  自2011年5月开街以来,百家湖1912街区先后入选第二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江苏省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培育单位名单,被评为“南京市第一批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1912历史文化街区

  集餐饮、娱乐、休闲、观光、聚会为一体的南京1912街区是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示范街区,也是长江路文旅集聚区重点消费载体之一,先后获得“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中国著名特色商业街”“江苏省文化产业示范街”等荣誉称号。

  街区周边的总统府、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六朝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和文化场馆,更为街区增添了浓厚的文艺气息。

  接下来,南京市将充分发挥步行街在引领商圈消费、提高消费品质、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消费吸引力、商业竞争力、街区凝聚力,以步行街建设发展“小切口”,做好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文章”。

  首批“江苏省示范步行街”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 南京门东历史文化街区

  2. 南京1912历史文化街区

  3. 南京百家湖1912 IPARK街区

  4. 无锡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

  5. 徐州彭城商业步行街

  6. 徐州户部山(回龙窝)步行街

  7. 常州南大街古运河步行街区

  8. 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

  9. 苏州观前商业步行街

  10. 昆山大渔湾湖滨风情商业街区

  11. 南通丁古角商业步行街

  12. 连云港陇海步行街

  13. 盐城欧风花街

  14. 扬州东关街

  15. 镇江西津渡古街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