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品浦口初秋之美
2022/09/23 18:23  

  9月23日, 国家文旅部发布“乡村四时好时光”旅游线路,浦口区“金黄的田野”秋季乡村线路,首次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市唯一,全省6条。

  按农历来讲,“立秋”是秋季的开始,到“霜降”为秋季终止,“秋分”正好是从立秋到霜降90天的一半。初秋开始,用一场金黄之旅开启初秋生活吧。

  浦口——金黄的田野之旅

  珍珠泉畔金桂飘香老山秋色斑斓浓郁,去不老村里夜游中秋游园会,感受秋日的节气,永宁土地稻穗金黄,张圩向日葵花海一片灿烂,星甸街道万亩水域,螃蟹开始捕捞。山贡(hòng)里人家第四届金秋水产丰收节正在举办,在九峰山天文台夜赏久违的星星,去万成生态园里快乐采摘,品味丰收乡野。

  地址:张圩油菜花海

  春日是鲜亮的油菜花海,是希望,秋日便是金黄的向日葵海洋,是丰收。

  张圩葵花朵朵园是农业经济作物和旅游融合的优秀样板,河岸花海的月季还在开放,行舟滁河,两岸相映成趣。

  珍珠泉风景区

  地址:珍珠泉风景区

  珍珠泉景区内,山峰环合、林木葱茏、谷深幽峻、明珠万斛,以山秀、石美、水丽、泉奇之雅誉而著称,“万株秋桂飘香”已成为江北第一游观之所,也是珍珠泉景区的另一道风景线。暗香绵延、香随泉涌,直叫人“沉醉不知归路”,更有桂花系列当季限定美食。

  不老村

  地址:浦口不老村

  端午、中秋夜游是村中特色项目,二十四节气系列则将自然、民俗、非遗、研学、亲子以节气串联,打造了丰富多彩的全年活动。

  星甸山贡里人家

  地址:山贡里人家乡村旅游区

  白墙青瓦马头墙,青山绿水山贡里人家,一个以盛产螃蟹而闻名的充满田园诗情的徽派村落,泉水养大的螃蟹个大丰满,肥美多膏,一年一度的金秋水产丰收节,是浦口的丰收节,也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南京·浦口分会场,丰收节中的星空大会已经是南京知名特色天文科普活动。

  万成生态园

  地址:南京万成生态园

  园区占地面积1200亩,通过树种的选择和搭配,勾勒出“春花烂漫,夏荫浓郁,秋色绚丽,冬景苍翠”的景观效果,有8片鱼塘、2片亲水平台和1座水库。蔬菜的肥料都是农家肥,可自己到田间采摘蔬菜,体验从田间直接到餐桌的农家乐趣。这里给当地农民带来100多个就业机会,解决当地300余人的就业问题。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珍珠泉桂花限定美食、珍珠鱼、星甸牛肉、山贡里螃蟹、永宁大米。

  创意产品:圩美蟹壳画

  来源:文旅浦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