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四时好风光——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江苏篇
2022/10/10 12:09  

  稻花香里说丰年,乡村精彩无限。在收获的季节,跟随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走进多彩田园、走进丰收沃野,参与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今天为大家带来江苏篇——浦口——金黄的田野之旅、“金秋锡山聚·寻味乡旅趣”拾秋之旅、溧阳“金色希望”秋意乡村2日游、原味乡村·传奇之旅、悠然江海乐 田园乡村游、南水北调探源·生态农庄寻趣。

  浦口——金黄的田野之旅

  一、线路简介

  珍珠泉畔金桂飘香,老山秋色斑斓浓郁;去不老村里夜游中秋游园会,感受秋日的节气;永宁土地上稻穗金黄,张圩向日葵花海一片灿烂;星甸街道万亩水域,螃蟹开始捕捞,山贡(hòng)里人家第四届金秋水产丰收节正在举办;在九峰山天文台夜赏久违的星星;去万成生态园里快乐采摘,品味丰收乡野。

  二、行程路线

  珍珠泉风景区→老山国家森林公园→不老村(民宿群)→张圩葵花朵朵园→星甸山贡里人家→万成生态园

  三、最佳旅游时间

  9月1日—11月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珍珠泉风景区:珍珠泉景区内山峰环合、林木葱茏、谷深幽峻、明珠万斛,以山秀、石美、水丽、泉奇之雅誉而著称。“万株秋桂飘香”已成为江北第一游观之所珍珠泉景区的另一道风景线。暗香绵延、香随泉涌,直叫人“沉醉不知归路”,更有桂花系列当季限定美食。

  珍珠泉秋色

  2.不老村(民宿群):端午、中秋夜游是村中特色项目,二十四节气系列则将自然、民俗、非遗、研学、亲子以节气串联,打造了丰富多彩的全年活动。

  不老村的秋

  3.张圩葵花朵朵园:春日是鲜亮的油菜花海,是希望,秋日便是金黄的向日葵海洋,是丰收。张圩葵花朵朵园是农业经济作物和旅游融合的优秀样板。河岸花海的月季还在开放,行舟滁河,两岸相映成趣。

  向日葵花海

  滁河秋色

  4. 星甸山贡里人家:白墙青瓦马头墙,青山绿水山贡里人家,一个以盛产螃蟹而闻名的充满田园诗情的徽派村落。泉水养大的螃蟹个大丰满,肥美多膏。一年一度的金秋水产丰收节,是浦口的丰收节,也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南京·浦口分会场。丰收节中的星空大会已经是南京知名特色天文科普活动。

  山贡里人家

  5.万成生态园:园区占地面积1200亩,通过树种的选择和搭配,勾勒出“春花烂漫,夏荫浓郁,秋色绚丽,冬景苍翠”的景观效果。有8片鱼塘、2片亲水平台和1座水库。蔬菜的肥料都是农家肥,可自己到田间采摘蔬菜,体验从田间直接到餐桌的农家乐趣。这里给当地农民带来100多个就业机会,解决当地300余人的就业问题。

  万成生态园

  6.南京老山国际文化和旅游节:依托浦口的山水泉林田园自然禀赋,南京老山国际文化和旅游节迄今已举办三届,通过打造贯穿四季的旅游节事,赋予游客美好感受、丰富体验。开幕式每年4月,活动时间贯穿全年。

  老山森林公园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珍珠泉桂花限定美食、珍珠鱼、星甸牛肉、山贡里螃蟹、永宁大米。

  永宁稻米

  珍珠泉桂花酿创意产品:圩美蟹壳画。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南京市区15公里,车程20分钟。

  公共交通:604、694路珍珠泉东大门、D61、605路沿山大道珍珠街站下。

  (请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出行,提前联系确定相关场所开放情况。)

  “金秋锡山聚·寻味乡旅趣”拾秋之旅

  一、线路简介

  锡山大地披上金色的外套,层层稻浪传递着丰收的喜悦,热闹非凡的稻田文化节,俘获了无数人间烟火气。宛心花田、玫瑰园粉黛、山联皇菊,以绝色惊艳锡山,精彩绝伦的光影秀和民谣节,更是引得世界的目光都在此聚集。

  二、行程路线

  Day1:太湖水稻示范园(台创园)→严家桥古镇→界州村(羊尖稻谷文化节)→山联村

  Day2:宛山湖生态湿地公园→芡实采摘园(谢埭荡村)→荡口古镇(光影艺术节、荡口民谣音乐节)→玫瑰文化园

  三、最佳旅游时间

  9—11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 太湖水稻示范园:是江苏省现代农业(稻麦)产业技术体系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园区拥有高标准农田2000亩和四位一体农机现代化中心,拥有“吴越水晶”品牌绿色大米。有南粳46、南粳晶谷等优质水稻品种20余个。

  太湖水稻示范园

  2. 严家桥古镇:严家桥形成于元末明初,约有700年历史,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名村、锡剧的发源地、中国民族工商业唐氏家族的发祥地,是锡东盛名的米码头、布码头、医(药)码头和书(评弹)码头,被誉为“三地一村四码头”。

  严家桥古镇

  3. 界州村(羊尖稻谷文化节):严家桥村丰产方占地1000亩,是中国农科院太湖水稻示范园羊尖分园,省级绿色优质水稻基地严家桥示范片,市级高标准农田。丰产方通过“大地艺术”耕种,把乡村振兴、严家桥等地方特色元素融入其中,被评为锡山区旅游热门地。

  界州村

  4. 山联村:山联村位于无锡、常熟、江阴三市(县)交界处,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打造休闲农庄“山前嘉园”,拥有农家乐、民宿、茶室49家、观光环线2条,形成了以农家游乐、宾馆娱乐、生态体验、人文历史、会务经济五大项目为一体的山联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业态。

  山联村

  5. 宛山湖生态湿地公园:宛山湖衔山抱水,水资源丰富,生态优美,沿途风光旖旎,景色宜人,湖面白鹭成群,堪比“瘦西湖”,是锡山区首个省级湿地公园,是大型城市景观风光带,是锡东地区徒步健身、休闲静心的天然氧吧。

  宛山湖

  6. 芡实采摘园(谢埭荡村):芡实俗称“鸡头米”,素有“水中人参”之美誉。谢埭荡村芡实采摘园位于风光秀丽的宛山湖边,是无锡地区规模最大的芡实种植基地。面积约500亩,亩产成品芡实100斤左右,目前年产量可达5万斤。

  芡实采摘园

  7. 荡口古镇(光影艺术节、荡口民谣音乐节):“流光延祥”光影艺术节,综合利用“声、光、电”等多种媒介手段和实景演艺,融入古镇核心文化,以文化赋能休闲消费。荡口民谣音乐节邀请知名民谣界音乐人助阵,打造盛大民谣音乐盛会。

  光影艺术节

  民谣音乐节

  8. 玫瑰文化园:无锡鹅湖玫瑰文化园是一家以玫瑰种植培育,芳香植物萃取加工为一体的特色农业创意体验园区,园区依托南青荡周围原生态的农村自然景观,搭配主题性的花卉绿植配置,结合农业主题及休闲观光开展各类文化体验活动,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玫瑰主题现代农业园区。

  玫瑰文化园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严家桥大米、界州老鹅、厚桥鸡头米、锡式早面、山联菊花茶、花沿桥糕点、荡口走油肉。

  创意产品:荡口文创。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无锡东站,车程30分钟以内。

  溧阳“金色希望”秋意乡村2日游

  一、线路简介

  在飞驰的车轮上遇见秋日溧阳,从湖面的波光粼粼到路边水杉的满树惊艳,从竹海一如既往的翠绿到古街江南水乡的清新典雅;在古老村庄深溪岕村感受初秋烟火气息,回归生活的本源;在杨家村沉浸于秋收的圆满,风吹稻香起,带你追忆儿时的乡野之秋;在桂林村细品溧阳山水茶,夜游梦回知青时代;在“苏南第一方”的庆丰村呼吸空气中弥漫的稻香,在饱满压弯的稻穗上看见丰收的喜悦,享受一段被幸福感包围的旅程。

  二、行程路线

  Day 1:南山竹海→南山竹海古街→李家园村(午餐)→深溪岕村→杨家村→美岕·树屋(住宿)

  Day 2:桂林村→1号公路大溪水库段→石塘三十七号(午餐)→庆丰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10—11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 南山竹海:35000亩翠竹密布,自然绝佳竹景,被誉为“中国最美竹海”。金色的秋叶,清秀的竹子,形成了这个秋天最具有冲击力的色彩。空中索道、轻轨、小火车带你从不同角度游竹海。秋日登高,爬上“吴越弟一峰”,扶栏远眺壮丽秋景,为家人撞钟祈福。

  南山竹海

  2. 南山竹海古街:这里粉墙、黛瓦、马头墙以及层楼叠院、亭台楼榭等,构成了商业街特色徽派建筑基调。竹海古街还有许多的特色商品店,比如太白酒坊,伞结扇缘、谢馥春香粉、陶笛小寨、北京布鞋、老杨药膳酥、台湾钓钟烧、竹海印象等。

  南山竹海古街

  3. 李家园村:李家园村2018年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19年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1年获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李家园村有南山竹海和御水温泉两大5A级景区;快乐家园、翠谷庄园等多家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御水温泉度假酒店、南山小寨客栈、安云.悦南山、云岭温泉度假酒店等多家精品高端酒店;民宿产业更是全面蓬勃发展,拥有归来小院、南山梵璞、泡泡庭院、泡泡度假酒店等50余家精品民宿。

  李家园村

  4. 深溪岕村:深溪岕村是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始建于南宋,这座地处南山腹地,群山环抱的山庄,终年流淌着一条深深的溪水,据说它发源于南山最高峰金牛岭,一路奔流直下,穿过深溪岕这座古老的村落,日积月累,冲刷出一条石质的河床。沿着贯穿村庄的小溪流走了一遭,到处都有生活着的气息,一切回归到最本真最质朴的状态。

  深溪岕村

  5. 杨家村:杨家村是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也是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这里的“1号公路”贯穿全村,多彩的非遗表演、田园市集、乡野艺术田园美食、影像大赛等均在构筑着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和谐共生的纽带。每一个在这片土地上的人,表达对理想田园生活的展望,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诗意生活添彩。

  杨家村

  6. 桂林村:桂林村是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最美乡村。拥揽着天目湖的秀美,珍藏着桂林山的富饶。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徜徉在桂林村,沉醉于桂花香,登高望远,欢快夜跑,篝火烧烤,西餐老酒……组成了“桂林山水茶·青春不夜村”的乡村田园夜游经济体。

  桂林村

  7. 溧阳1号公路大溪环线:环线总长约30公里,将大溪水库环绕在内,沿途经过官田里、新彭村十几个村庄,环线的风景打造建立在环境资源保护的基础上,风格以自然休闲为主同时又融入了运动、美音文化等元素,是一条可以供市民、游客游玩与健身的“马拉松长廊”。秋季的1号公路大溪水库段,水杉黄了,美不胜收。

  8. 庆丰村:庆丰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有着“苏南第一方”的美誉。金秋是庆丰最美的季节,风吹稻浪,鹭鸟翩飞,一派丰收盛景。每年10月中下旬,庆丰村会举办“四美”丰收节,以大地为舞台,以稻田为背景,以星辰银河为点缀,为丰收礼赞,为农民讴歌,为劳动祝福,传递丰收的爱与希望。

  庆丰村

  9. 美岕·风吹稻花民宿:过腻了城市里喧嚣的车水马龙生活,总需要一间足够安静的屋子和一本可以填补灵魂空缺的书。读田书斋就是一个符合所有需求的存在,放空心灵,无忧无虑,在这里,你只属于你自己。风吹稻花民宿以简洁为主,大面积的纯色搭以千鸟格的靠枕、毯子以点缀,给人沉稳宁静的感觉,让人在进屋的瞬间便释放了所有压力。步至阳台,微风带着稻香拂过你的脸庞,一望无际的稻田让心灵彻底释放。

  美岕·风吹稻花民宿内部

  10. 石塘三十七号民宿:离大溪水库湿地仅几分钟之遥的天目湖石塘三十七号民宿,生态环境优美,群山环抱,还时常有白琵鹭、小鹰、松鼠等“可爱的朋友”光顾。一片开阔的“小草原”,一个充满童趣的月台,一间半露天的小酒馆和一泓深邃清澈的泳池。在这里,可以充分享受山野的乐趣。这里像是为孩子们打造的游乐场,乐高玩具、体感游戏、怀旧游戏机,孩子们可以在此尽情玩耍、肆意撒欢。客房、露天星空汤池、玻璃吧台、超大公共空间等,超多年轻人会聚的石塘三十七号成为了许多人团建的首选地。

  石塘三十七号民宿

  11. 天目湖遇·十四澜民宿:位于风景秀丽的国家5A级景区——天目湖山水园内,位于天目湖水世界入口湖畔处。视野开阔,天目湖湖光一览无遗。这间高端湖景精品民宿,装修风格贴近自然,与天目湖山水融为一体。主要面向亲子、情侣旅游度假群体,意图打造“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不求恒久远,只求意未尽”的意境。

  天目湖遇·十四澜民宿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李家园村特色美食:八宝乌饭。

  庆丰村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庆丰馒头、庆丰米酒、庆丰帽子等。

  庆丰村美食和文创

  深溪岕村创意产品:深溪岕主题T恤、帽子、杯子、雨伞等。

  深溪岕村文创

  杨家村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天赐粮缘大米、奶黄流心酥、悠悠帆布包、悠悠明信片等。

  桂林村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桂花系列的糕、饼、露、酒、甜点、茶、螃蟹等食用产品;“桂小星”文创品牌,包括吊坠、书签、发箍、口罩、胸章、茶杯、雨伞、T 恤、帽子、茶具、冰箱贴、手电筒等实用产品。

  六、交通方式

  自驾:溧阳,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与长三角主要城市之间均有高速公路直达。距离南京约100公里、上海约250公里、杭州约170公里。

  公共交通:作为首批长三角“高铁小城”,溧阳现有溧阳站、瓦屋山站两座高铁站,相关线路覆盖长三角多个城市站点,高铁至南京约30分钟,至杭州约1小时。

  原味乡村·传奇之旅

  一、线路简介

  线路串联全国文明村、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苏州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常阴沙生态农业旅游区和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苏州张家港市凤凰镇,具体涵括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永联现代农业基地、常北稻麦乐园、三亩良铺、闲心公社民宿、肖家巷等特色点位,以“稻花香里说丰年”为主题,突出“时尚”和“传奇”元素,打造具有江南乡村旅游品牌烙印的热门旅游线路。

  二、行程路线

  苏州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永联现代农业基地→闲心公社旅游民宿集聚区→常北稻麦乐园→三亩良铺→肖家巷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10月1日—30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 永联小镇:永联小镇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景区景点众多,在永联展示馆可全景了解永联村从1970年围垦建村时一穷二白,到今天全国60万行政村排名前三甲,短短50年沧桑巨变的历程;金手指广场的金手指寓意永联白手起家、勤劳致富,是景区拍照圣地;永联议事厅、爱心互助街带您领略新乡村淳朴的乡民乡风;永联垂钓中心,是体验垂钓、品茗、烧烤等乡村休闲生活的好去处。

  2. 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典范——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占地500亩,以“农耕文化”为主题,展现了秀美的田园风光、淳朴的农家生活。在园区,可体验传统韵味的老牛拉车、作坊手艺,可感受风情迷人的稻香蛙鸣、江南婚俗,可观赏趣味十足的动物表演小猪跳水、海狮套圈,还可畅玩儿童游乐场。

  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

  江南农耕文化园-无畏

  3. 永联现代农业示范园:以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农业种植方式为特色,形成了苗木基地4000亩、粮食基地3000亩、花卉果蔬基地400亩的规划布局,满足了游客采摘品尝、农事研学的需求。

  永联现代农业示范园

  4. 闲心公社民宿:位于常阴沙乡村旅游核心滨江板块,拥有80间客房、中餐厅、宴会厅、会议室、文创休闲楼。在建的八宝洲亲子农场将打造成集亲子游乐、热带植物观赏、果蔬材质、户外拓展的主题乐园。

  闲心公社旅游民宿集聚区

  5. 常北稻麦乐园:以田为纸、以稻为笔创作的稻田艺术画。新增麦田画、田野小火车、乡野滑梯、割稻子等项目,是农业丰收体验地。

  6. 三亩良铺:位于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拥军路,分为“世外桃源”、“初见草莓园”、“奔富葡萄园”、“有机橘子园”、“梦幻樱花果园”、“开心农场”果园等区域,有油桃、小番茄、西瓜、葡萄、无花果、猕猴桃、草莓等,是集体验采摘、K歌、拓展于一体的共享空间。

  三亩良铺

  7. 肖家巷:毗邻凤凰山景区,占地73公顷,获得“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精品示范村”等荣誉。肖家巷涵括双创中心、非遗广场、唤英台、农家乐坊、豆腐坊、菊花酒坊、河阳花海、斫竹大舞台等特色旅游景点,定期举办河阳山歌主题文艺演出。

  肖家巷乡村大舞台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桃园鸡、凤凰豆腐、状元红烧肉、八宝饭、拖炉饼、凤凰豆腐干、常阴沙大米、桔子。

  创意产品:凤凰河阳风物系列产品、永联龙窑瓷器。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张家港市区(县城)20公里,车程25分钟。

  公共交通:201路公交钢村嘉园站下,226路公交车河阳山歌馆站下。

  悠然江海乐 田园乡村游

  一、线路简介

  在张謇故里小镇柳西半街,体验中国传统民居氛围与江海文化脉络;到颐生文博园品鉴早在1906年意大利米兰万国博览会上摘得中国酒类第一枚世博金质奖章的颐生酒;来去到江天的粉黛子,温柔与浪漫都藏在花里;来到三水交汇的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体验小三亚之称的恒大碧海银沙、异域风情的五国温泉城、原始铁板沙的黄金海滩;在千年古镇吕四港镇,体验古镇的历史余韵,探寻海鲜的捕捞过程,寻找味蕾的收获和满足;栟茶兼具江海之地利,食材繁庶,一品闻名遐迩的竹蛏汤;假日期间,到“南黄海第一温泉”,放松心情,缓解疲劳;去七星湖生态园领略现代美学与传统文化结合之美;来中洋河豚庄园,近距离观赏河豚、中华鲟、扬子鳄、娃娃鱼等珍稀鱼类,一品海安四季时令珍馐。

  二、行程路线

  海门颐生村→颐生文博园→江天生态园→吕四渔港→栟茶古镇→林克斯温泉乐园→林克斯温泉乐园→七星湖生态园→中洋河豚庄园

  三、最佳旅游时间

  9—11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 海门颐生村:是首批江苏省传统村落,2019年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在此可以游览张謇故里小镇柳西半街,体验中国传统民居氛围与江海文化脉络。

  海门颐生村

  张謇故里小镇柳西半街

  2. 颐生文博园:参观颐生酒文化博物馆、体验馆、百年老窖池群、传统酿造技艺展示馆、秘方展示馆,了解百年老字号企业药食同源的酒文化及养生文化。

  颐生文博园

  3. 江天生态园:这是一个集生态居住度假、农事劳作体验、农业文化展示、乡村休闲游乐、拓展训练基地、体育健身中心、生态农业大棚等功能为一体的绿色创意农业园区。

  江天生态园

  4. 圆陀角旅游度假区:走在圆陀角18公里江海沿线生态湿地和绿色廊道上,三水交汇之景和碧海蓝天之美映入眼帘,游客被三水相融、气势磅礴的景象所吸引,充分感受江海生态美景,抒发江海情怀。

  5. 吕四渔港:每年9—10月,吕四举办“启东开渔节”,以“渔文化”为主线,围绕“庆丰收”活动,全面展示吕四海洋文化底蕴,推动启东、南通乃至江苏海洋渔业、风情旅游的发展。

  吕四渔港

  6. 栟茶古镇:这里有唐代的南沙坊、宋代的范公坊、元朝的尚书坊、明朝的二贤坊、清朝的孝女坊、民国的寂然坊以及现代的状元坊,7座牌坊展现了千年历史文化底蕴。而今的栟茶古镇,氤氲着人间烟火,清新的空气里总能嗅到历史的味道,匆匆一瞥就是千年岁月。

  栟茶古镇

  7. 林克斯温泉乐园:林克斯温泉被誉为“南黄海第一温泉”,是中国少有的滩涂温泉,经权威机构认定,它属高温稀有的碱性硫酸钠泉,清洁减压,放松心情,缓解疲劳。

  林克斯温泉酒店

  8. 七星湖生态园:融海安“三塘十景”和“青墩文化”于一体,用现代的手法讲述历史故事,将现代美学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形成人与自然、人与建筑的和谐统一。

  七星湖生态园

  9. 中洋河豚庄园:中洋集团旗下企业,现代农业板块实体与载体,专业从事中洋系列长江珍稀鱼类繁养殖,也是珍稀鱼类的工厂化养殖、观赏、休闲娱乐、鱼类知识普及为一体的特色景区。

  中洋河豚庄园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河豚鱼及螺蛳、鲥鱼、“荤八鲜”“素八鲜”“河八鲜”“海八鲜”、颐生酒。

  六、交通方式

  海门柳西半街:

  自驾:距海门收费站(G40沪陕高速)10公里,车程15分钟。

  公共交通:距中颐路公交站步行609米,约七分钟。

  启东江天生态园:

  自驾:距启东北收费站(G40沪陕高速出口)12公里,车程20分钟。

  如东栟茶古镇:

  自驾:距如东收费站(S28启阳高速出口)40公里,车程40分钟。

  海安七星湖生态园:

  自驾:距海安南收费站(S28启阳高速出口)9公里,车程12分钟。

  南水北调探源·生态农庄寻趣

  一、线路简介

  渌洋湖湿地公园以大面积的湖上杉林、浮萍而成为热门旅游地,人坐船中游,宛若进入绿野仙踪。中午可在白塔河度假庄园内享用特色农家宴,饭后参观瓜果基地自由采摘。下午前往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的江都水利枢纽风景区,宏伟的水利工程、丰富的自然植被、秀美的江河水景在这里汇聚。

  二、行程路线

  渌洋湖湿地公园→白塔河度假庄园→江都水利枢纽风景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9—11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 渌洋湖湿地公园:这里是天然氧吧。公园内部水上森林、湿地美景、渔家风情、乡村田野有机融合,构成了一幅天然的抹茶画,拥有观赏、水上休闲、互动娱乐等项目。特别值得推荐的就是水上森林景点,人在船中、树在水中,夏日绿树成荫,秋日红杉尽染,与近千亩的湖面相映成趣。成为令人向往的网红打卡地,被誉为“扬州的绿野仙踪”。

  渌洋湖

  2. 白塔河度假庄园:吴桥白塔河度假庄园是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位于江都328国道与安大路交汇处,濒临蜿蜒的白塔河。庄园集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青砖黛瓦,典型的徽派建筑,又配以四合院的形制,显得大气古朴。环境雅致,空气清新。更有各种绿色、生态、健康的田园农家蔬菜水果可供采摘、品尝,让您体验宁静、悠闲的田园生活。

  白塔河度假庄园

  3. 吴桥社火:江苏省级非遗,通过载歌载舞的民俗表演和说唱展现了吴桥地区的民俗文化。既提振了当地农民的精气神,又促进了非遗的传承与保护,带动了农村群众文化繁荣与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与乡风文明。

  4. 水利枢纽风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占地160公顷,集科普教育、观光游览、休闲健身于一体,以宏伟的水利工程、丰富的自然植被、秀美的江河水景著称。江都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长江中下游北岸,江都老城区南端。由枢纽工程北望,广袤的苏北平原河网密布,稻菽千重,素有鱼米之乡的美。

  水利枢纽风景区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邵伯龙虾、宜陵螺蛳、小纪熬面、樊川小肚、丁沟水饺、昭关熏鹅、邵伯香肠、邵伯焖鱼、郭村馄饨、嘶马拉豆腐。

  创意产品:茶杯套具、江都国画笔。

  江都国画笔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扬州市区20公里,车程25分钟。

  高铁:江都城区距扬州东站10分钟车程。

  汽车:88路江都汽车客运站下。

  航空:扬泰机场位于江都区丁沟镇,距江都城区30分钟车程。

  来源:文旅之声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