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批江苏省示范小剧场和小剧场精品剧目出炉啦
2022/10/25 16:17  

  小剧场是人民欣赏艺术精品、感受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江苏积极推进小剧场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江苏省示范小剧场和小剧场精品剧目认定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让遍布全省城乡的小剧场成为为民、利民、乐民的文化空间,推动更多精品剧目来到群众身边。近日,江苏第二批10个示范小剧场和10个小剧场精品剧目正式公布。

  中国昆曲剧院

  位于苏州姑苏区平门校场桥路9号,座席数386。设有现代化小剧场和古色古香的厅堂2个演出厅,是昆曲传承成果综合展示场所和演出推广重要平台。

  秦淮·非遗馆小剧场空间

  位于南京夫子庙钞库街21号,座席数420。馆内建有多处小剧场空间,重点开发相声、评话、白局、古琴等“本土”演艺品牌。

  南通开发区能达剧院

  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碧桂园路9号,座席数492。是开发区首座集演出、会议、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小型多用途剧场,常年开展戏剧节、演出季、文化周等品牌演出活动。

  雨花剧院

  位于南京雨花台区雨花西路9号,座席数486。依托雨花台烈士陵园,采用“实地参观—沉浸观演—深入研学”的新型红色艺术教育模式,致力打造全国红色剧目汇演基地。

  国潮汉风·鼓楼区文化馆小剧场

  位于徐州鼓楼区府学路,座席数120。是以举办多元化的综合性文艺晚会、戏剧戏曲表演和歌舞器乐演出为主的多功能场馆,成为当地重要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昆山昆曲茶社

  位于苏州昆山高新区大渔湾,座席数60。茶社每周上演昆曲、评弹、昆山民间文艺演出等,以昆曲与茶文化为底蕴,是一个曲韵书香、茶艺苏味兼备的昆曲文化体验场所。

  西津音乐厅实验剧场

  位于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东侧,座席数108。剧场集综合演艺、艺术展示、活动举办于一体,建筑设计结合了西津渡和周边民国时期建筑风格。

  登瀛老茶馆

  位于盐城渎上·老西门街区,座席数160。茶馆每天举行惠民演出,是淮剧票友交流、文化惠民的主要舞台,淮剧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

  连云港市文化馆艺术剧院

  位于连云港海州区朝阳中路60号,座席数450。是全市唯一公益性专业剧场,被评为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

  兴化市文化馆小剧场

  位于泰州兴化市九顷北路2号,座席数238。是一个为文艺演出、中小会议而建造的专业剧场,为广大群众提供就近、方便、公益的艺术普及活动。

  昆剧园林实景版《游园惊梦》

  讲述丽娘后花园赏春回房后,梦中与一书生在牡丹亭缱绻缠绵的浪漫故事。剧目在有百年历史的苏州昆剧传习所上演,结合现代舞美、灯光、音乐,观众在沉浸观演中感受昆曲极致美感。

  中篇评弹《钱学森》

  通过《寒风》《破阵》《长啸》三个回目,对钱学森一生事迹进行精炼,勾勒出新中国第一代科学家伟大、朴实、爱国的光辉形象,展示出中国优秀知识分子胸怀天下,以振兴民族和国家为己任的担当。

  话剧《长江路·代号1800》

  以上世纪四十年代南京市民生活为历史背景,通过挖掘长江路历史,呈现一段发生在长江路上波谲云诡的谍战故事,充分彰显南京人民舍小为大、无畏生死、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

  话剧《槑好时光》

  以南京为背景,通过平凡小人物和日常生活来表现南京的风土人情。阿槑生日将至,收到女朋友分手信、公司遣散费,万念俱灰的他感觉世界末日降临,突然一道强光闪过,当睁开眼睛时,却发现已置身九十年代!于是阿槑迈开脚步,朝着儿时记忆中的巷子走去……

  沉浸式话剧《织梦运河》

  以国家工业遗产常州恒源畅厂的历史故事为背景,以常州工商业发展的典型人物为主线,融入运河市井文化、老城厢文化和红色文化,展示百年工商对常州的影响、对青年成长的影响。

  话剧《生活在天上》

  根据毕飞宇两部短篇小说改编,围绕三个迥异的都市家庭展开,用诗意的舞台打破时空局限,讨论社会群体的另一面。

  沉浸式话剧《代号1921》

  讲述1927-1949年监狱中,以学生、军人、学者等不同群体为原型的雨花英烈身陷囹圄,仍然坚贞不屈的动人故事。剧目打破镜框式观演,高仿真还原真实情境,观众穿梭在多维立体场景中,实现与专业演员近距离互动。

  昆曲《乘月》

  以唐诗《春江花月夜》为核心,首次以昆曲曲牌联套的形式演绎唐诗浩渺深邃的境界,以现代的新观念激活昆曲传统,以传统的创作方式拓展昆曲艺术边界。

  淮剧《老荆树下》

  根据吴兴人《醴泉寺》改编而成,通过神话的写法,讲述一个有温度、接地气的故事,道出范仲淹永葆为官者清正廉洁、密覆不取的高尚品格和情系百姓的初心本色。

  儿童歌舞剧《恐龙的宝藏》

  通过叙述恐龙三兄妹的探险之旅,传达了“最珍贵的宝藏”不是物质财富的占有,而是不离不弃的爱的相知相守的美好理念。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