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冬的仪式感,就从浦口开始吧!
2022/12/14 17:19  

  春有百花冬有雪,夏有凉风秋有月,临近岁末,转身便已是初冬,愈发觉得时间流转的很快,空气多了几分寒寂。但寒冷的存在意义,也许就是让我们找到更温暖的事物,保持该有的仪式感,与每一个平凡的日子相爱。

  最闲适的仪式感 围炉煮茶

  天寒岁暮,围炉煮茶,最是有味。是白居易的“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是陆游的“酒旗滴雨村场晚,茶灶炊烟野寺秋”,是王廷珪的“野寺石泉秋煮茗,松窗雪屋夜论诗”。

  也是最适合去不老村寻一处幽静小院,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品一壶热气腾腾的清茶,等栗子、花生、橘子在火炉上炙热,闻着茶香弥漫裹挟着烟火的香气,大概这时候便会觉得,村子里的时间果然比外面的慢一些。

  不老村-浦口区珍七路103号

  025-58154909(需提前一天预约)

  最美好的仪式感 一韵冬色

  千年银杏、水杉大道……初冬的美好,在浦口这块宝地蕴育着。

  经历了1500年风雨,浦口惠济寺的三棵千年银杏树依然生机勃勃,三棵银杏分别名为“撑天覆地”“千年垂乳”“雷击复苏”,每一棵都绽放出了自己最美的姿态,誓要以万种撩人的风情来惊艳这萧瑟的冬日。

  风一吹,梦幻般的金色便蔓延开来,整个惠济寺都灿烂了起来,银杏落得满地锦绣,金色氛围感拉满,每一帧都是值得收藏的精彩瞬间,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而越过滁河风光带,拐进零号路,一条笔直的水杉大道映入眼帘。

  初冬的水杉大道,正是赤橙黄绿时。路的两边,两排水杉站在秋与冬的分界线上,将一抹缤纷的色彩平分,端庄挺直的水杉树矗立在道路的两旁,一望无尽。林间穿透的丝丝光线,仿佛将游人引入童话世界,沿途走过去,景致绝不会让人失望。

  浦口区惠济北路与高华中心路交叉口北150米

  浦口区零号路

  最温暖的仪式感 泡温泉

  一方天地,一隅静谧,抱月光入浴,揽秋山入怀。秋冬的正确打开方式,莫过于在温暖的泡池中躲避冬寒,让氤氲的热气抚去一身寒意,与自然融为一体。

  而想要寻觅这种“田园般的慢生活”,活在山水诗词里的温泉小镇『汤泉』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惠济寺就在汤泉旅游度假区附近,赏完银杏,自然泡泡汤放松一下,大吉温泉是个不错的好去处。

  大吉温泉是汤泉镇内的一处温泉度假区,设有特色汤屋10间,推开木制移门,素净的竹制内观简约低调,清爽的榻榻米甚是洁净,一出活脱脱的冬日旅居模样。

  这里泡汤池、酒店、民宿一应俱全,环境非常舒适,人多的话可以包下整栋别墅,家庭聚会、朋友聚会都很不错。

  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凤凰路88号

  025-58166666

  四时已暮,愿君此冬风雅欢愉。

  来源:文旅浦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