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海茫茫,灼灼其华,大丰恒北梨园进入最佳赏花期
2020/04/05 18:19  

春暖四月天,万树梨花开。4月5日上午,在稳控疫情的基础上,2020第八届恒北梨花文化节在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精彩启幕。

开幕式上,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介绍了恒北乡村旅游发展及梨花文化节活动情况,举行了“两个梨园”的揭牌仪式;对外发布了恒北乡村旅游卡,并通过这一载体,将荷兰花海、中华麋鹿园、知青农场、梦幻迷宫等景区与恒北·原乡“串点成线”,共谋发展。恒北原乡蓝城度假生活小镇、恒北非遗文化园、本场人茶馆、江苏人恒北梨酒加工项目、恒北梨文创产品等一批新项目、新产品同步发布,揭开恒北旅游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新篇章。“政府搭台,经济唱戏”,一批酒店、民宿知名企业以及非遗、文创企业纷纷聚焦恒北村,为百姓增收致富提供了新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当前,恒北梨园最佳赏花期已经到来。漫步在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万亩梨园内,虬曲的梨树枝条上一丛丛一簇簇,满眼都是雪白雪白的梨花,仿佛置身在一片冰清玉洁的世界,芳香弥漫,蝶舞蜂飞,让人如痴如醉。本次梨花文化节期间,广大游客不仅能观赏“雪海茫茫,灼灼其华”的恒北梨园美景,还能体验“农家土灶”、“品地方美食”等活动带来的浓浓乡土风情。

据了解,恒北梨花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恒北恒美·梨缘天下”摄影、短视频大赛,中国茶道表演,乡村民谣表演等活动,游客可在绿水田园间感受恒北的乡土文化、民风民情和美丽乡村风貌。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召开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出台《关于促进2020年旅游经济发展的意见》,坚持“点、线、块、面”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旅游经济,积极搭建“以花为媒、以节兴旅”的平台。此次梨花文化节的举办地恒北村是大丰乡村旅游的典型代表,也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江苏省最美乡村。

近年来,恒北村践行乡村振兴,将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围绕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推动实施恒北村8.8平方公里村庄建设,围绕“梨园风光、生态宜居、乡村旅游”定位,全力打造“一心、两轴、三片区”的总体空间布局,发展独具特色的以早酥梨品牌为主要产业支撑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建有梨园赏花、农家采摘、果品展示科普加工、农家乐、民宿等旅游配套。2016年通过招商引资,建设恒北原乡温泉旅游度假村项目。该项目集温泉民宿、农耕体验、户外拓训、休闲餐饮为一体,努力培育“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泉”的乡村旅游特色。

标签:
责编:韩雅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