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条高铁+旅游产品线路出炉 带你畅游长三角
2020/09/14 15:25  龙虎网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推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助力长三角文旅市场加快复苏,8月6日,“畅游长三角·美好新感受”主题游活动在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启动。

  畅游长三角·美好新感受主题游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让沪苏浙皖联系更紧密,让三省一市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串联落地,成为符合现代消费者需要,特别是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们对丰富多样出游产品的需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沪浙皖文旅行政部门依托快速便捷的高铁网络和丰富多样的资源配套,策划设计60条长三角“高铁+”旅游产品线路、6条长三角“高铁+”跨省主题游线路以及长三角“高铁+”自由行专列行动计划,并在现场发布。

  “这个活动对于拓展市场,尤其是周边市场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参加活动的有80多家其他省和市的旅行社,我们也借这个机会做了南京专题的旅游产品推广,南京的旅游产品体系和结构已经很适合现在的市场需求,无论从文化体验还是生态旅游、美丽乡村和美食,都是一些非常好的产品。南京暑期的亲子产品在长三角地区也是广受欢迎的;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让更多的长三角城市的居民能够深度地去体验和了解南京,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未来近程的旅游应该成为市场的主角,自由行、自助行、高铁加酒店的这种游览,也会成为未来的一个发展主流。”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在采访中说道。

  长三角高铁自行专列行动计划发布

  记者了解到,这60条长三角“高铁+”旅游产品线路经过长达半年的研究与推荐,最终专家组在近300条产品线路中,筛选、组合出了30条“高铁+景区门票”快捷旅游产品线路、30条“高铁+酒店”快捷旅游产品线路。长三角“高铁+”跨省主题游线路主要包括“不忘初心之旅”、“穿山越水之旅”、“绿色生态之旅”、“江海小城之旅”、“文化康养之旅”和“扬子江名城之旅”。这些线路涵盖了三省一市50余个设区市(区),包含了95个热门景区、119家酒店及精品民宿。“高铁+景区门票”快捷旅游线路包含了世界自然或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著名文博场馆、旅游新业态等丰富的文旅资源;“高铁+酒店”快捷旅游产品中,既有景观与文化并重的度假式酒店,也有性价比较高的度假村,还有深耕山野中的精品民宿,为游客出行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承办。

  金牌导游介绍旅游产品线路

  长三角高铁自由行专列行动计划则是改变传统高铁出行方式,实现团队游和自由行之间无缝体验,享受大高铁小旅行的创新之举。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莉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沪浙皖苏四地文旅部门心系行业企业,主动上门“送信心、送政策、送技能、送温暖”,助力企业纾困减压,度过寒冬,“畅游长三角·美好新感受”主题游活动更为企业复苏增添了新动力。长三角高铁自由行专列行动计划将重点打造五个类别的特色主题游:一是依据主流市场客户需求,结合目的地品牌形象推广设计的周末游;二是响应国家扶贫战略推出的扶贫游;三是针对中老年人的出行习惯及消费理念打造非周末班的常态化高铁自由行专列;四是根据寒暑假时令性特点,针对亲子和学生群体定制的亲子游;五是针对新开通的高铁线路,致力于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的主题游专列。发团地和目的地主要包括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宁波、黄山、金寨、南通、常州、丽水等长三角主要城市,近期将陆续推出13条100趟“高铁自由行专列”产品。

  长三角旅游社代表客源互送签约仪式

  本着“共创商机、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长三角旅行社代表现场签署客源互送合作协议,将在产品研发、销售渠道、供需合作、产品推广、品质保障、智慧发展等方面互通信息、经验共享,并积极互送客源,落实有关优惠奖励政策。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沪苏皖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共同参与制作的长三角文旅宣传片,画面从传统走近现代,从区域走向国际,彰显了长三角独特的地域属性和区域文旅资源的统一气质。宣传片最后定格在由全新启用的长三角文旅标识,标识采用东方江南特色的窗格元素,借长江入海之势,把三省一市“东方明珠、苏州园林、徽派建筑、西湖断桥和三潭印月”融于窗格之中,他们相互连接组合,形成既有悠久历史文化又有高质量发展的美丽长三角。

  旅游团现场发车

  正如长三角文旅主题曲《我们的时代》中所唱的那样,“在我们的时代,有我们的精彩,矗立潮头豪迈,用茶香竹影,把吴歌唱起,歌唱我们憧憬的未来……”随着“畅游长三角·美好新感受”主题游活动的正式启动,由江苏组团的3个旅游团大巴从现场出发,分赴上海、浙江、安徽进行2日游,而由上海组团来江苏跨省旅游的旅游团也已来到汤山紫清湖旅游区游览,掀起了恢复跨省组团游后的市场新热潮,开启了长三角文旅发展的新未来。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