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高校百公里接力赛正式发布
南京首个国内一流高校长跑接力赛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主题
2020/10/29 10:25  新华报业网  

  10月28日,金斯瑞2020南京∙高校百公里接力赛(以下简称“金斯瑞南百”)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体育局召开。本次赛事专为热爱长跑运动的大学生设置,以“‘接’尽全力”为主题,吸引了江苏省14所高校参与,并正在邀请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做出巨大贡献的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来宁参与,共同展现大学生们聚力团结,奋勇争先,为荣誉而战的精神面貌。首届金斯瑞南百将于11月15日在南京市牛首山景区鸣枪,作为首次由生物科技公司发起的高校公益赛事,也将重点传递新时代更加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健康的生活理念。

  本次发布会公布了赛事主题、赛事线路、竞赛规程、参赛高校名单等,其中,将比赛地点选在素有“金陵四大名胜”之一的牛首山景区格外引人瞩目。

  与普通公路路跑赛相比,此次金斯瑞南百赛段道路略窄,其中1.5-2.5公里为上坡路段,2.5公里后进入弯道密集段,不仅连续弯道较多,且大弯道可达180度左右,2.5公里、6.5公里左右是线路海拔最高点,海拔最高101米,最低12米,这就需要参赛者合理安排体能、及时调整节奏,并对队员间的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选手来说可谓极具挑战性。据悉,为了打造一场兼具专业性、竞技性、富含城市人文特色的赛事活动,组委会在深挖区域特色的同时,对标国际专业路跑赛事规格,科学规划路线,特邀国际丈量员给予赛道技术保障,并聘请多名国家级裁判员以保障赛事公平公正。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宿迁学院、南京工程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共14所江苏省高等学校先后报名参加了此次赛事,而此次受邀的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也同样引人注目。据参赛高校代表介绍,参赛队伍均由学校体育部门的专业教练老师择优选拔、严格训练并进行了周密的战术安排。作为长跑中少见的集体项目,本次比赛将佩挂在选手肩上的学校绶带作为其独特标志和交接信物。一根印有学校名字的绶带将所有队员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它凝聚着队友们的信念与努力,激发出选手为学校荣誉而战的强烈使命感。

  据新一线城市研究室公布的“中国最棒30个运动城市”大数据调查显示,体育赛事正在成为衡量一座城市现代程度、活力程度的重要体现,南京在此调查中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第八位。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令体育赛事不得不按下“暂停键”。但与此同时,民众的健身健康意识和参与意愿却都空前高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阶段,金斯瑞南百组委会希望能借此次赛事的举办,给全民健身运动提供“动起来”的舞台。因此,比赛当天,除高校专业比赛外,组委会还预留了300个名额,开放给社会人士报名参与10公里欢乐跑,赛道设置以牛首广场为起点,沿途经过隐龙湖、澄江台等景点,让参与者可以感受牛首山的旖旎风光和山地长跑的别样乐趣。届时,组委会也会制定周全、严密的防疫方案和措施,保证赛事安全有序的进行。

  “希望此次金斯瑞2020南京∙高校百公里接力赛能成为丰富高校学生体育文化的重要平台,鼓励青年学子们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以激发年轻一代的热情与活力,在深入推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全民科学健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表示。

  为更好的激发全民参与的热情,在赛事筹备初期,组委会就向社会征集今年的比赛主题,最终,“‘接’尽全力”从近百个创意中脱颖而出。随着比赛正式发布,后续还会有“最具人气跑者”评选、主题曲热舞比拼等丰富多彩的参与方式,以吸引广大年轻人的关注,将此次赛事做成一场集专业、科技、趣味为一体的精彩盛会。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