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瑞2020南京·高校百公里接力赛燃情开跑
2020/11/16 16:38  

  11月15日,备受瞩目的金斯瑞2020南京·高校百公里接力赛(以下简称“金斯瑞南百”),在南京牛首山鸣枪开赛。作为南京首个国内一流高校长跑接力赛,本届金斯瑞南百以“‘接’尽全力”为主题,共吸引15所省内外高校参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江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大学三所学校分别夺得首届金斯瑞南百的团体前三名;来自南大的黄相淇和南京工业大学的刘辰雪分别斩获个人男女跑神奖;江苏大学的熊涛和王远财获最佳拍档奖。根据微博线上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跑者则由河海大学的热合木拜获得。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做出巨大贡献的华中科技大学作为特邀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并被组委会授予特邀荣誉奖。同时,数百位市民报名参加了10公里大众健康跑,在牛首山的旖旎风光和山地长跑的别样乐趣中,更深刻的感悟人与自然和谐健康的生活理念。

  作为首个由生物科技公司发起的高校公益赛事,本届金斯瑞南百共吸引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4所江苏省内高校先后报名参赛,并特邀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做出贡献的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赛事旨在展现大学生们聚力团结,为荣誉而战的精神面貌,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健康的生活理念。

  比赛将印有校名的绶带作为交接信物,每队2名选手同时出发,均完成10公里赛程后方可同时进行交接。每队赛程合计100公里,总关门时间为5小时,最终所有队员的成绩相加,作为团队总成绩。作为长跑中少见的集体项目,这意味着,本次比赛不仅考验个人的实力、毅力和挑战自我的决心,更考验一个队伍的凝聚力、协同性以及整体水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道属山路跑道类型,其蜿蜒起伏的线路特点为选手完赛增加了难度。赛程在1.5公里处进入上坡路段,在2.5公里后进入弯道密集段,其中大弯道可达180度左右,随后,选手们在6.5公里处抵达赛程海拔最高点101米处,整个赛段海拔最高与最低高度相差达89米。赛后,获得团队一等奖的江苏大学的熊涛表示,此次赛事让自己体验了一次完全不同于一般城市公路路跑的高难度赛道体验,拥有了一次酣畅淋漓的比赛经历,非常过瘾,不枉此行。同时,赛事在竞赛组织、服务保障,氛围营造上,都给参赛选手们带来了很好的体验,体现了组委会的专业与细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阶段,组委会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成立专门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制定周全、严密的防疫方案和措施。赛前,选手、教练员、裁判员在开赛前一天统一乘坐专车前往指定的赛事酒店入住,并必须提供合格的健康码和出行记录;酒店则做好全方位的保护措施,严格监管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开赛当天,会场设置唯一进出口,严格控制会场人员;全程人工手持测温,且所有人均需佩戴符合防疫要求的口罩方可入内,以确保本次比赛安全、顺利、圆满举行。

  “金斯瑞南百秉承‘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的办赛理念,竞赛组织按照国际级田径比赛的标准,特邀国际级丈量员、国家级裁判团队,并在赛事保障、赛事监督等方面都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以确保赛事的专业与品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希望通过此次金斯瑞南百的举办,可以激发高校学子展现自我、聚力团结的热情,传递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在打造优质赛事平台的同时,为南京这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名城增添崭新活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金斯瑞南京?高校百公里接力赛,今年首届赛事,就得到了广大高校学子和热爱跑步的市民的大力支持,未来,该赛事将每年持续举办,吸引全国更多高校参与。组委会将不断提升竞赛组织水平,丰富赛事内涵,将此赛事打造成为“国内一流高校长跑接力赛”,让“生物科技”与“体育赛事”可以“接”尽全力,共同为南京这座历史悠久、文化丰厚的名城增添崭新活力。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