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慢城初冬美如画
2021/11/25 17:49  

  一场秋雨一场凉,一夜寒风一叶黄。初冬的高淳慢城,此时景色正美。

  南京高淳慢城,中国首个“国际慢城”,春来慢城,金花灿灿;夏临慢城,绿意盎然;秋看慢城,红叶似火;冬到慢城,年味飘香,一年四季皆是景,此时的高淳慢城,视线所及之处,处处是惊喜!

  闲逛高淳老街,总是会有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岁月悠悠,古巷深深。每一次转角的遇见,都有着时光停驻的错觉,阡陌小巷的青石板,丈量着烟火中每一位过客的脚步,老街两侧弥漫着古韵的商铺作坊,印证了这里昔日的辉煌。

  金黄的银杏装点了高淳老街,约上三五好友,沐浴着暖暖的阳光,踩着风的节拍,行走在光影斑驳的银杏树下,银杏叶散落人间,阳光朗照,落叶里藏着酿了初冬的甜。

  “红枫似火照山中,寒冷秋风袭树丛”。桠溪慢城的红枫已惊艳上线,层林尽染的红枫林,美的目不暇接。

  不远处的慢乐园,是满足你冒险精神的欢乐岛!穿梭在松叶林的树冠漫步,拥抱大自然的清新,尽享空中漫步的乐趣;在树冠漂流中穿越山水,由原始松林凌空而下,俯瞰四周的绝色美景,在空中体验飞一般的惊险刺激,一路欢笑一路尖叫!

  初冬的游子山,树木已渐黄渐红,五彩树叶飘然而下风来,吹绿千枝柳风去,拾一地金黄,行走于此,眼中有美景,鼻端有花香,耳边有鸟鸣,共赴一场与大自然的约会。

  暮鼓晨钟,香烟缭绕,真如禅寺是让人清心去欲的好地方。随处漫步,一不小心便闯入了另一个五彩的世界,在赏翠谷中,竹叶在风中轻舞,山与湖的悄悄话,正被鱼儿偷听总有美妙正在发生。

  从山顶下来,到半山腰的游子居休憩,泡上一壶热茶,轻抿一口,但觉滑爽甘香,沉浸于一杯茶的悠然时光中。

  碧云天,黄叶地,芦苇丛,飞絮起……对水慢城来说,初冬并不是沾染一丝枯萎和凄凉,而是一种生命的绽放,在慢城冬天的色彩世界,欣赏这冬日暖阳里的美景,渐冷的空气,让感官更加敏锐,充满能量拨开迷雾的“绿”,安抚浮躁的心,不用浓墨重彩,没有厚重笨拙,如冬日暖阳一般。

  夕阳微照,素净的芦苇荡丰沛而热烈,绵延地铺展开来,没有特定的形状和方向就这样盘旋在苍茫的水光里,泛一叶轻舟,在芦苇荡中穿梭,心也变得宁静了。

  亲子沙滩嬉戏,动物园溜娃打卡,尽情撒欢,嗨玩户外,骑马、射箭、卡丁车,孩子们的快乐天地,成年人的秘密宝藏,每一个人心目中的乐园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