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伙齐广璞,金牌!
2022/02/16 21:51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中,中国选手齐广璞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七枚金牌。

图自央视新闻

  江苏徐州籍运动员齐广璞,以完美的表现夺得冠军,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大满贯”。

  齐广璞冬奥冲金

  母校师生为他加油助威

  决赛前夕,母校师生为他加油助威。比赛过程中,在江苏徐州沛县图书馆报告厅,沛县文体局及齐广璞母校沛县体育中学的师生们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比赛直播。当齐广璞夺冠时,喜悦的欢呼瞬间充满整个房间。

  6岁获得江苏省技巧冠军

  集世锦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

  1990年,齐广璞出生于徐州沛县,5岁就在沛县体校训练,一开始练习技巧项目,后改练蹦床。6岁便获得江苏省技巧比赛冠军,8岁参加全国青少年技巧项目比赛,斩获第五名。2000年,10岁的齐广璞被选送到长春,改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

  作为冬奥“四朝元老”,齐广璞被誉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世界难度第一人”,先后拿下这一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此次夺冠,齐广璞也实现了这个项目的“大满贯”。

此前,齐广璞回到学校作报告

  此前,在2月10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中,他和队友徐梦桃、贾宗洋组成的中国队夺得银牌。

图自央视新闻

  沛县体育中学“冠军摇篮”

  走出韩晓鹏、齐广璞等名将

  齐广璞的母校沛县体育中学,成立于1964年,涵盖小学、初中、高中,是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学校设立了技巧、蹦床、田径、拳击、击剑、武术等12个训练项目。

  学校连续3个周期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被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命名为“技巧项目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6000余名运动员,为国家培养输送了29位世界冠军,其中韩晓鹏、张鑫、齐广璞、邱森、孙欢是雪上项目世界冠军。

韩晓鹏 图自视觉中国

  韩晓鹏是我国雪上项目首枚冬奥金牌获得者,也是中国首位获得冬奥金牌的男运动员。他1983年出生于徐州沛县,获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冠军;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他也是6名奥林匹克会旗护旗手之一。

图自视觉中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