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个项目!613亿元!浦口区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2/19 10:33  

  以项目促发展,以实干聚合力。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丝丝寒意也挡不住浦口人、浦口企业、浦口项目的开工热情。

  2月18日上午,浦口区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61个项目投资总额613亿元,是近年来浦口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

  区委书记吴勇强在致辞中强调,新的一年,全区上下更要树牢“以项目论英雄、以落地论英雄”的导向,深化开展“大走访”和“双亮”行动,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做好要素保障、化解实际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结硕果。他同时希望企业家增强扎根浦口的发展信心,融入浦口“全员招商”大局,推动更多客商考察浦口、选择浦口、投资浦口。

△开工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平主持。

△区四套班子领导与企业代表共同启动触摸柱,61个重大项目由此集中开工。

△企业代表发言

  本次集中开工既是贯彻落实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全区上下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的具体行动。61个项目呈现出三个鲜明特点:

  集聚度高

  接近70%的项目、超过70%的投资集中在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型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领域,项目个数和年度计划投资占比分别达到68.9%和78.1%。

  推进率快

  预计2年内竣工投产的项目占到60.2%,其中12个项目可以年内竣工,29个项目将于明年竣工。

  带动性强

  包括华天科技、芯爱科技、依维柯等一批具备产业集聚能力的龙头制造企业,还有大悦城、星图中心等商业综合体项目,质量效益好、品牌价值高、市场前景广。

  2022年浦口区省重大项目共有5个,总投资341.7亿元。市重大项目共有20个,总投资69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幅全市第一。区重点项目共有329个,总投资1785.9亿元;产业项目95个,总投资968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

△华天科技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每一个重大项目在年初都已排定了一套非常缜密的计划,浦口上下不遗余力,强化区领导挂钩专班推进机制,形成省市重大项目“区领导顶层推动牵头抓、项目责任单位主动行动具体抓、职能部门相互联动共同抓”的“一盘棋”格局。本次开工的项目当中,南京伟测集成电路项目、南京依维柯中型多功能宽体轻客技术改造项目等,从签约到开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再次刷新了浦口速度。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管副局级领导干部、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工仪式。

  奋勇奋进实干为先、创新创造改革为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建设现代化新浦口!2022,加油!

  来源:浦口区融媒体中心发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