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个!江宁今年城建计划“出炉”!
2022/02/22 14:33  

  2022年江宁区城乡建设计划“出炉”!今年,江宁围绕安居保障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公共基础设施、城市更新建设、精细化管理、生态环境建设、城乡建设研究八个大类任务,共计划实施591个城建项目。

  坚持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工作要求,今年我区将面向新市民和青年人,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计划实施空港租赁住房、江宁高新区公共租赁住房、上秦淮青年创客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

  同时,江宁将完成东山街道、麒麟街道、横溪街道、谷里街道、滨江开发区共计21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建设安全宜居新家园。

  立足提高江宁对外通达水平,今年我区还将强化交通枢纽功能增强现代交通辐射能级全面提升运输服务水平!

  铁路交通:持续配合地铁3号线三期工程、地铁5号线工程、南沿江城际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

  公路交通:重点实施机场高速秣陵互通等5处互通节点;加快实施S002江宁段改扩建等5个国省干线建设项目。

  市政交通:实施苏源大道改造、药谷片区路网等城市道路建设;启动8个路口“小微堵点”改造工程;积极推进宏运大道、天印大道等快速化改造,加快构建东山主城“井字形”快速路网。

  公共交通:建设东部公交停保场、宁丹路公交停保场,改造出新5座老旧公交场站,新建改造60座公交站台。

  农村道路:完成2021年度江宁区高质量农路提档升级工程,启动2022年度江宁区高质量农路提档升级工程,计划完成提档升级农村公路36.4公里,改造危桥38座。

  坚持把群众安居乐业、城市安全运行放在首位,2022年,我区将实施江宁妇幼保健院、太平工业园初中新建工程、110千伏横溪变电站附属工程、江宁农村路灯三期项目等一批市政、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城乡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完善民生设施体系,建设高质量生活示范城区。

  在城市更新及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新的一年,江宁将着力实施秣陵、汤山等片区环境整治项目;大力推进江宁、淳化、湖熟、横溪等街道新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江宁、汤山、谷里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动32项水环境整治工程;新建、改造一批城乡主次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工程……稳妥有序完善城乡功能品质,持续改善江宁人居环境。

  杨家圩公园景观提升工程

  东新南路停车场

  如意湖景观提升工程

  在推动新一批城乡建设项目落地落实的同时,江宁将以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抓好城市建设管理,以科技赋能,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的智能化、科学化水平,让城市管理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来源:江宁发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