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雨水开始,邂逅浦口永宁四季芳华
2022/02/22 18:05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褪去银装的田野上,东风解冻,万物复苏。在几场春雨的滋润下,大地开始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朦胧柔润的春雨,染红了梅花,绘绿了秧畦,让我们带着无限憧憬与希望,去拥抱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春的序曲,在浦口缓缓拉开,位于老山脚下,滁河岸边的永宁,腊梅盛放、梅花展开笑颜,春的朝气与蓬勃日益渐浓。从雨水开始,一年四季最美芳华,在永宁大地上悄悄铺展开来。让我们带着欢喜和期待提前解锁永宁四季流转的生动画卷。

  春日游

  春风十里花满园,最美人间三月天。早春的永宁,花繁锦簇,油菜花含笑盛放,樱花娇羞低眉,郁金香火辣热烈,海棠花笑迎春风……

  每逢三四月,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离主城最近、连片规模最大、生态环境最美的张圩万亩油菜花海如同为大地泼洒了一片金色的胭脂。

  当春风吹过,花朵轻摇,一望无际的花海就像一层层波浪,连绵起伏壮观不已。蜜蜂、蝴蝶闻香而动,在花海中追逐嬉戏,不停地亲吻着枝头的花蕾,颤抖着翅膀传递着春天的气息。

  四月的永宁侯冲风景区,花开正艳,春色满园——郁金香、彩色油菜花、洋牡丹、矮牵牛、金盏花、天竺葵、鼠尾草……五彩斑斓、花香宜人。这里有花海廊桥,曲径通幽;这里有花居民宿,“一花一屋”,尽享风月无边;这里有镜花茶社,品茗悦心,收获馨香一味;这里有古韵游船,溯流花海美景。

  五月的永宁,绵绵细雨,点撒在屋檐,滴滴答答,似有种江南水乡的绵绸感。这种温暖的感觉,加上520表白日,更显浪漫。永宁侯冲风景区、工业园区,有一大片盛放的蔷薇花,在细雨的滋润下,如一个个娇羞的姑娘,浅眉吟唱,把温暖唱进你的心里。

  夏日游

  永宁的夏天是幅诗意绵长的画卷,绿荫葱葱的侯冲中心路,半池河水半池荷的西埂莲乡,诗意栖居的黎家营民宿村……每一帧画面,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每一处地方,都是游人流连忘返的悠闲圣地。

  七月的清晨,一阵清淡的荷花香气扑面袭来,穿行在永宁西埂莲乡中,荷香扑鼻惹人醉,沁人心脾,时间仿佛也慢了下来……此时,正是荷花的盛花期,从中看到荷花风韵犹存,点点红装依在片片绿叶间,美丽从此时蔓延。

  如果你恰好生活在永宁,从春的繁花似锦,迎来了夏的热烈蓬勃,永宁的每一帧画面,都是幸福生活的调味剂。八月,夏日微风轻拂,走在侯冲社区中心路上,树影婆娑,花影舞动,心情舒畅,怡然自得。或许这就是美丽乡村的魅力,让生活慢下来,享受当下。

  诗意栖居,邂逅美好。在一个周末的傍晚,住进黎家营民宿村,推开一扇门,犹如进入一个绝美的诗意世界。这里保留了原有的老宅院落,以“一户一景、一房一景、移步换景”为设计理念,每幢房子都有不同的庭院,有不同的风格和意境。

  秋日游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

  步入金秋的永宁,层林尽染,红彤彤,金灿灿,映衬着山水、葵花朵朵园、稻田,描绘出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在永宁葵花朵朵园内藏着一片绝美之地,千亩向日葵朵朵向阳,朵朵清新,朵朵生机可爱。

  金色的向日葵花海与蓝天白云相映生辉,诱人的色彩吸引着蜜蜂驻足花丛,每一朵花、每一隅风景,都洋溢着热情活力和浪漫唯美的气息,散发出淡淡的花香,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打卡、拍照留念。

  十一月,晚稻迎来收获期,片片农田被成熟的水稻染成一湾又一湾的金黄,处处散发着稻谷的清香,展现出一幅充满丰收喜悦的美丽画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凝聚着永宁“三农人”心血的万亩水稻喜迎丰收,和着阵阵轰鸣,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处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冬日游

  余秋雨先生说:别的故都,把历史浓缩到宫殿,而南京,把历史溶解于自然。因而一下雪,南京就美成了金陵!冬日的浦口永宁,在飞舞灵动的雪花里,美成一幅画。

  一场大雪飘落,永宁恰似一幅素雅恬淡的水墨画,一切美得恰到好处。在永宁,遇见最美的纯净雪景和人间烟火。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百年风华,最美永宁,一年四季各有景致,别有风味。你或许会留恋春天的油菜花,迷恋夏日的荷塘月色,沉醉秋天的五彩斑斓,执着冬天的静谧素雅……总有能打动你的风景。

  来源: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